印度接收首架「飆風戰機」 換裝空軍戰力對抗中巴

法國達梭公司所生產飆風戰機(Rafale),目前也是法國空軍的主力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飆風戰機(Rafale)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出訪法國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但是最受人矚目的行程,還是接收印度軍購的36架飆風戰鬥機(Rafale)當中的第1架,以換裝新戰機回應中國與巴基斯坦的軍事威脅。

辛赫先是前往港口城市波爾多(Bordeaux)參觀達梭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飆風戰機工廠,之後前往法國南部小鎮梅尼亞克(Merignac)與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主持印度教十勝節(Dussehra)的傳統祈禱儀式Shastra Puja,祈禱後,辛赫將搭乘飆風戰機短暫升空,這場祈禱儀式在十勝節有崇拜武器和武力的意義,而今天在印度也正好是十勝節最後一天,印度教徒家家戶戶今晚將進行祈禱儀式。

辛赫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很高興來到法國,這個偉大的國家是印度重要的戰略夥伴,我們的特殊關係遠遠超過了正式關係的領域,我對法國的訪問,旨在加深兩國的戰略合作關係。」

面對中國已在中印邊境大量部署殲10C、殲-11等新型戰機,而巴基斯坦也在中國協助下換裝中巴合作的JF-17(梟龍戰機),印度空軍急需淘汰老舊戰機,而飆風戰機就是印度空軍用來對抗中、巴而寄以厚望的新式戰機。

▲▼巴黎航展,疾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印度購買了36架飆風戰機。(圖/路透社)

印度2016年9月以78.7億歐元向法國採購36架飆風戰機,儘管印法今天舉行首架飆風戰機接收儀式,但首批4架飆風戰機預計要到2020年5月才會飛抵印度,所有的飆風戰機將會在2022年9月前完成交貨。

印度空軍評估應付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威脅,需要42個戰機中隊,但目前只擁有30個中隊,且隨著米格21(MiG-21)、米格27(MiG-27)逐步退役,戰力在未來兩年將急速下降,準備再採購114架戰機替補。

此外,印度海軍對目前使用的米格29K(MiG-29K)艦載機並不滿意,也正計畫以150億美元採購艦載機供航空母艦使用。

飆風戰機由達梭航太公司於1970年代開始研發,2001年開始服役,最大速度 1.8馬赫(1,912公里/小時),最大升限15,235米,最大航程約3,400公里,作戰半徑約1,852公里。

飆風戰機主要武裝包括AIM-9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R.550魔術2空對空飛彈、超級530D空對空飛彈、MBDA MICA IR/RF雲母中/短程空對空飛彈、流星主動雷達導引超視距空對空飛彈、AM-39飛魚反艦飛彈、AS-30短程空對地飛彈
ASMP-A中程空對地飛彈、MBDA「阿帕契」反跑道巡航飛彈、暴風影巡航飛彈、SBU-38/54/64 AASM-Hammer精確導引炸彈。

目前飆風戰機的主要用戶,包括法國空軍、法國海軍、埃及空軍、卡達空軍,印度在正式接收戰機後,將成為最新的用戶。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