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警凌晨召開記者會:元朗襲警開1槍合法合理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香港政府4日祭出《禁止蒙面條例》,引爆更大規模抗爭。警方5日凌晨2點45分召開記者會,播放數段影片,指控示威者在全港多處縱火、破壞、暴力攻擊,導致多名警員及市民受傷,交通癱瘓。

港警表示,大批示威者4日晚間9點在元朗區襲擊一名便衣警員,警員倒地後被多人圍毆,生命受嚴重威脅,為保護生命曾開1槍。之後,有示威者向該名警員投擲汽油彈,導致他身體一度着火,走避時不慎遺落手槍及子彈彈匣。

▲▼ 香港禁止蒙面法,反送中遊行。(圖/路透)

▲香港祭出禁止蒙面法,引爆大規模示威衝突。(圖/路透)

警方指出,示威者試圖搶走槍枝,但被該名警員及時制止,之後警員要求增援,又被示威者投擲第二枚汽油彈,腳部一度着火,導致該名警員撤退時,未能及時撿回子彈彈匣。

港警提醒,市民如拾獲子彈或子彈殼,必須交還警方。任何人無牌藏有彈藥均屬違法,一經定罪,可罰款10萬港幣及監禁14年。

另外,警方嚴厲譴責攻擊警務人員及罔顧人命的行為,「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暴力違法行為,警方會使用適當武力驅散及緝捕違法者。」

▲▼ 香港禁止蒙面法,反送中遊行。(圖/路透)

▲大批示威者走上街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