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梵谷《星夜》為靈感 在夜晚閃閃發光的自行車道

看到滿天的星星,總是會讓人想起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的《星夜》(The Starry Night),那片閃耀發亮的星空啟發了荷蘭設計師達恩.羅斯加德(Daan Roosegaarde),他以《星夜》為靈感,設計一條如同星夜閃爍的自行車道。

這條自行車道在白天時,就跟其他馬路一樣,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但到了夜晚,塗有特殊塗料的道路便會發出光芒,這種特殊塗料能在陽光充沛的白天吸收太陽能儲存電力,等到晚上之後就能自行發光,為自行車的騎士們指引一條閃閃發亮的道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條自行車道所採用的發光材料,看起來有點像鵝卵石,設計師還特地鋪設城有如梵谷畫中那些漩渦狀的星空圖案,重現名畫的美麗景色。 

圖文來源/COLOSSAL、dezeen、wiki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