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警發送反光貼條 維護年長者行的安全

▲據統計年長者發生交通事故以16-18時及18-20時及6-8時等3個時段為主。(圖/雲縣警局提供)

▲據統計年長者發生交通事故以16-18時及18-20時及6-8時等3個時段為主。(圖/雲縣警局提供)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機、老、酒」一直是交通事故防制的主要對象,警察局長期持續執法與宣導作為,由於年長者因身體狀況不佳,反應遲頓、行動緩慢,並缺乏交通安全之警覺性,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近來年長者發生交通事故頻傳,因此如何維護年長者行的安全,乃是現行防制交通事故重點工作。

據統計年長者發生交通事故以16-18時及18-20時及6-8時等3個時段為主,肇事原因大都是駕駛人未注意或未看到,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除應穿著顏色較為明亮的衣服,隨身佩帶一些反光物品,如反光帽、反光手腕帶外,更應採取「主動式」之安全措施,例如攜帶頭燈、小型手電筒、警示燈等照明器具,以提高自身能見度。

▲▼             。(圖/記者傅誠攝)

警察局為維護年長者之用路安全,由各分局派員前往年長者易為聚集之廟口、老人會、長青食堂及社區活動中心等地點,針對其騎乘之腳踏車、四輪代步車及輪椅等交通工具,發送黏貼反光條,以提高其用路之能見度,達到提醒其他駕駛人及用路人注意並禮讓,有效降低年長者交通事故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