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還在呼救...南方澳「6人受困」漁船中 搶救近7小時仍陷殘破船艙內

記者張君豪、陳韻如/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1日上午9時許傳出重大災難,橫跨蘇澳鎮、南方澳的南方澳跨海大橋突然坍塌,當場壓毀3艘漁船。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緊急救出10名漁工,但仍有至少6名漁工受困船內,而經過近7小時的搜救,終於在下午4時06分許將受困船隻拉起,目前搜救人員已登船搜救,而船東也在一旁撒冥紙表示哀悼。

▲▼南方澳斷橋/受困漁工遺體運出,船東現場撒冥紙招魂       。(圖/記者張君豪攝)

▲受困漁工被救出時已不幸身亡,船東現場撒冥紙 。(圖/記者張君豪攝)

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突然傳出一聲巨響,只見橋梁接點處竟發生斷裂,整段橋梁就這麼落入海中,當時一輛行駛中的油罐車當場掉落,車頭撞上橋墩,燃起熊熊大火,現場火舌狂竄,冒出濃濃黑煙。另外,至少3艘漁船遭壓損,畫面相當駭人!

▲▼南方澳受困漁工搜救中。(圖/記者張君豪攝)

▲國軍海巡署支援軍艦人力,並出動纜繩將受困船隻拖上岸。(圖/記者張君豪攝)

海巡署接獲通報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國軍第三座戰區工兵團也進駐協助救援,而目前已救出10人,其中6人重傷送往博愛醫院,4人輕傷,其中2人送榮總蘇澳分院。

此外,還有至少6人仍受困船內,據了解,受困漁工是在睡覺中的情況下,慘遭斷裂橋梁壓住,而搜救人員在經過近7小時的搜救,終於在下午4時06分許將受困船隻拉起,而船東也在一旁撒冥紙表示哀悼。

▲▼船東現場撒冥紙招魂,現場發現船員遺體。(圖/記者張君豪攝)

▲▼現場發現船員遺體,船東在現場撒冥紙哀悼。(圖/記者張君豪攝)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撒冥紙哀悼。(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