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將轉中颱!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今下午3點半預警休園

▲▼利奇馬颱風來襲,太平山遊樂區8/8中午12時起預警性休園。(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米塔颱風來襲,太平山遊樂區9/29下午3點半起預警性休園。(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實習記者鍾奇峻/台北報導

輕颱米塔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此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屬偏遠山區,為顧及遊客安全,從今(9/29)日15:30起,全區預警性休園 。

▲▼米塔長胖飆車!路徑大修恐海陸警齊發 「暴風圈將罩陸地」2地區豪雨強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塔長胖飆車!路徑大修海警己發。(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米塔未來將持續增強,預估今晚至明(30)日轉中颱,周一最接近台灣時,將達強度巔峰,也不排除有大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米塔颱風對北部、東北部威脅加劇,不容小覷,要特別注意周一(30日)北部山區及東北部的大量降雨;而颱風周一晚間至周二(10月1日)晨距台灣最近時,強度將為「中颱」,且不能完全排除登陸機率。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顧及遊客安全於公告,中午12:00後停止入園及售票、蹦蹦車末班車為13:30,15:30起全區預警性休園。所轄自然步道自108年9月30日(星期一)起預警性封閉,包含: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新店獅頭山步道、金瓜寮魚蕨步道等11自然步道;其中新寮瀑布步道前受豪大雨影響,已於9月27日封閉至今。

▲▼利奇馬颱風來襲,太平山遊樂區8/8中午12時起預警性休園。(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為維護顧客安全,蹦蹦車僅行駛至下午一點半。(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吳德榮表示,氣象局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亦顯示,以台灣東北部近海的機率最高,台灣東北部、北部陸地受暴風圈侵襲的機率,也大幅提高至80%以上(紅色);意謂米塔中心雖以通過近海的機率最高,但登陸的機率並不能完全排除,對北部、東北部威脅加鉅,不容小覷,應密切觀察最新資料的調整。

▲▼米塔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米塔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風雨影響,今天隨著颱風慢慢靠近,北部、東部地區陸續都會降雨,周一清晨之後,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增加,預計會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若未來米塔更靠近台灣陸地,風雨分布雷同,但雨勢、風力就會更顯著。吳德榮說,花東受影響相對較小,轉陰有局部陣雨,花蓮仍應注意較大降雨;中南部雲量增多也有局部陣雨,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周二下半天起米塔遠離,水氣逐漸減少,北台灣雨後多雲,中部山區、南台灣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隨時注意颱風資訊,基於旅遊安全,建議減少山區戶外遊憩活動。

太平山及自然步道相關訊息可上:太平山官網(http://tps.forest.gov.tw)、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http://luodong.forest.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