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批中國宗教自由 耿爽給一串數據回:抹黑基本事實

▲新疆,安全人員,反恐,白皮書。(圖/路透社)

▲新疆。(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3日在聯合國「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上,批評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用一連串的數據回應,並強調美國政客應該先想想美國社會存在的大量侵犯宗教自由現象,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反復用謊言攻擊抹黑中國。

彭斯批評中國拘捕基督教牧師、禁售《聖經》、拆除教堂、並拘禁超過百萬維吾爾人。針對上述言論,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目前有各類信教群眾近2億人,其中2000多萬人是穆斯林,宗教教職人員38萬多人,宗教團體約5500個,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14萬多處。此外,他說「新疆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比例超過許多伊斯蘭國家。」

耿爽給出一串數據抨擊美國政客任意抹黑中國。他進一步指出,如果這位美國政客真的關心宗教問題,就該正視美國社會存在的大量侵犯宗教自由現象,而不是總拿別國說是。「蓋洛普和皮尤中心的民調數據顯示,75%的穆斯林認為美國社會對穆斯林存在嚴重的歧視。他應該問一問自己,怎麼才能改變現狀!」

他又談到,西方有個寓言故事,講的是木偶匹諾曹的鼻子。「我們敦促上述美國政客尊重基本事實,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反覆用謊言攻擊抹黑中國」,否則,他只會進一步暴露這位美國政客假扮宗教自由衛道士的虛偽本性。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路透)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