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新勝社飛龍團 日本成田新勝寺演出傳統技藝

▲顏子傑處長率大溪新勝社飛龍團,於日本成田新勝寺演出。(圖/市府提供)

▲顏子傑處長(右一)率大溪新勝社飛龍團,於日本成田新勝寺演出。(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廟會文化,前進日本演出,遊客直稱「真精彩」爭搶合照!桃園市政府秘書處15日指出,桃園市受邀參加「成田藝能祭活動」,今年由有百年歷史的大溪區新勝社飛龍團,精挑25位舞龍手到日本演出,踩街遊行中更是吸引遊客爭相與龍頭、龍珠合照,對台灣傳統技藝留下深刻印象,成功將桃園行銷到日本。▲顏子傑處長率大溪新勝社飛龍團,於日本成田新勝寺演出。(圖/市府提供)

率領新勝社飛龍團赴出演出的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市連續3年受邀參加「成田藝能祭活動」,去年由大溪在地五大社頭之一的「大溪共義團」將軍組太子班在祭典開幕式進行表演、遊街獲滿堂彩。今年代表桃園表演的團體,也是有百年歷史的新勝社飛龍團,舞龍是台灣廟會祭典、重要慶祝場合都會出現,象徵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顏子傑處長率大溪新勝社飛龍團,於日本成田新勝寺演出。(圖/市府提供)

而龍首、龍身、龍尾重量重,表演時相當耗體力。顏子傑說,此次精挑25位舞龍手到日本演出,也特別為此編排,要將最好的演出呈現在日本觀眾面前。除了參與成田傳統藝能祭外,訪團也前往千葉縣廳拜會知事特別秘書中村充宏、魅力擔當部長田中剛、國際課課長等人,雙方就城市互動交流討論。▲顏子傑處長率大溪新勝社飛龍團,於日本成田新勝寺演出。(圖/市府提供)

顏子傑說,過去四年,桃園和日本的友好城市互動關係佳,雙方交流不流於形式,而進行有深度、也多元的實質交流,藉此延續雙邊的城市友誼。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