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梟「矽膠面具+粉衣」扮女兒越獄 3天後…床單勒頸上吊亡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42歲的巴西毒梟達席瓦爾(Clauvino da Silva)於3日假扮前來探監的19歲女兒,企圖混入人群中越獄,卻因長相太奇怪被當場識破。他面臨紀律懲處,並轉移到戒備程度最高級的牢房,6日上午卻被發現利用床單上吊身亡。據悉,官方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巴西國家監獄管理局證實,獄警6日上午巡邏時,發現達席瓦爾利用床單上吊身亡,目前尚不清楚真正動機,但已經展開全面調查。

▲▼巴西毒梟扮女裝逃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毒梟扮女裝逃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席瓦爾3日趁著探監時,與19歲的女兒安娜(Ana Gabriele Leandro Da Silva)交換身分,穿上粉紅色上衣、緊身牛仔褲與黑色胸罩,戴好同夥準備的矽膠面具,企圖混入人群中逃走。不過,他的裝扮實在太詭異,腳步也非常匆促緊張,引起獄警懷疑,被要求面對鏡頭,把偽裝一件一件卸下來,還沒走出監獄就遭到識破。

達席瓦爾被轉移到戒備程度最高級的牢房,還面臨違紀處分,包括安娜在內的8名同夥也因涉嫌劫獄遭到逮捕。獄方將影片釋出以後,引起全球熱議,還大肆慶功一番,沒想到3天後就傳出悲劇。

▲▼巴西毒梟扮女裝逃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毒梟企圖越獄的變裝道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紛紛指出,巴西的監獄系統惡名昭彰,不但長期具有太過擁擠、環境糟糕的問題,7月底又爆出幫派械鬥事件,造成58名囚犯死亡,其中16人還被斬首。

根據了解,達席瓦爾綽號「矮子(Baixinho)」,是犯罪集團「紅色司令」(Red Command)的領導幹部,他因2013年販毒,被重判73年10個月有期徒刑。

【相關圖文報導】:影/毒梟重判73年…竟「戴面具+粉色上衣」假扮女兒逃獄 「長太詭異」遭識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