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集團鎖定世新大馬生 預計今年9月起每年釋出30個職缺

▲▼世新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5週年慶。(圖/翻攝光華網)

▲世新大學透露,將和東森集團合作,提供大馬生實習、就業機會。(圖/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昨(27日)晚上出席「世新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5週年慶」晚宴透露,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將拓展大馬市場,預計要和世新合作,每年釋出30個職缺,讓通過實習的大馬學生到東森任職。世新副校長陳清河表示,計畫正在積極進行,最快今年9月新學期就會開始執行。

▲▼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成虎透露,東森集團將提供就業機會給世新大馬生。(圖/世新大學提供)

周成虎會中表示,王令麟提到大馬媒體界中,目前世新大學校友佔多數,因此主動和他聯繫談合作,預計讓通過實習的大馬學生直接在集團內任職,預計每年釋出30個正職的職位。

▲▼ 世新大學(圖/本報資料照)

▲世新目前有400多位大馬學生。(圖/ETtoday資料照)

陳清河指出,世新目前有400多位大馬學生,由於《ETtoday新聞雲》目前發展非常蓬勃,王令麟希望在具有多元文化的馬來西亞能有些拓展,甚至可以在地化,也就是「當地取材」,提供優秀、努力又很善良的大馬生實習、就業機會。

陳清河說,計畫將提供在學學生實習,畢業後直接任用,大馬生未來畢業後,不管要留在台灣或回馬來西亞都沒問題。尤其,大馬生來台唸書,對台灣媒體理解度高,加上他們具有當地文化條件,期盼能在短時間內達到「人力紅利」 效益。

▲▼世新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5週年慶。(圖/翻攝光華網)

▲陳清河透露,此計畫最快今年9月開始執行。(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會中提到,世新大學的教學設備和各項課程都持續改善、成長。目前更是大陸和台灣公認最好的大學之一,且企業最愛的碩士生中調查结果顯示,世新在私立大學中蟬聯第一名。

陳清河透露,消息才剛出去不久,已有超過10位大馬生想報名,現在學校正積極和東森談細節,預計近期會正式簽約,最快今年9月新學期就會執行此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