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乙彎道多成飆車聖地 警監攔查2小時取締旋轉車牌等30件違規

▲▼台7乙線取締。(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三峽警方會同台北監理站,20日上午9點在台7乙線攔查,短短2小時就取締30件。(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新北市台7乙線五寮到桃園大溪段,山路彎道多、風景美麗,吸引許多重機、單車騎士前來朝聖,不少青少年也趁著暑假來這裡兜風。三峽警方為守護青少年交通安全,於本月20日早上9點至11點,與台北監理所及板橋監理站在台7乙線沿路,執行改裝車輛攔查,共舉發越級駕駛、機車使用旋轉車牌、改裝燈光等30件違規,通知回站檢驗5件。

三峽分局長張明和表示,青少年暑假出遊、享受兜風樂趣實屬好事,但改裝車輛影響交通安全,尤其在夜間10點至隔日早上6點,使用未經「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排氣管」的車輛影響住戶安寧,也招沿路居民抱怨。三峽警方將於暑假期間,持續在台7乙線轄區內設置多處定點及移動式測速器取締,並結合監理單位,近期再實施聯合稽查加強執法作為,遏止違規改裝機車及飆車行為。

▲▼台7乙線取締。(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台7乙線山路彎道多、風景美麗,吸引不少單車、重機騎士前來朝聖。(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張明和呼籲青少年「騎帥不騎快」,勿騎乘不當改裝車輛,更不可並排競駛或一前一後爭速,在道路上超速行車、蛇行、甩尾及闖紅燈也絕不可為,否則將涉刑法185條「妨害公眾來往安全罪」,警方除啟動快打機制,實施優勢警力攔截圍捕外,也會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通知相關涉嫌人到案說明及偵辦究責,切勿以身試法。

沒開過好車…他化身「俠盜獵車手」開走賓士雙門跑車 車主攔不住傻眼目送

越南運將聽到「台灣」秒抓狂!他差點嚇尿丟錢落跑…原因曝光網掀論戰

影/跟男友分手車上痛哭...她下車大喊「我要死在你車上!」 傻眼結局網笑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