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西南風連吹7天 「白天悶熱午後雷陣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發佈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慎防劇烈天氣發生,透露到下週四(11日)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下雨,梅雨,暴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5)日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持續偏高,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中午之前大致維持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偶爾有些飄雨的可能,主要還是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大約32-35度,中午前後天氣悶熱,其中台東及花東縱谷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花東發佈高溫資訊,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5)日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挾帶南海輸送而來的低層水氣;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抬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午後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主要在中部地區及北台灣鄰近山區附近。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

吳德榮表示,週末(6、7日)兩天,西南風持續輸送低層水氣至台灣附近;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抬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受影響的機率;午後對流發展,更會加大雨勢。下週一(8日)至週四(11日)西南風影響的型態持續,「大氣偏暖,故整期白天未降雨時,天氣都很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