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元級潛艦馬祖浮出 前海軍艦長: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中國039A型元級潛艇被視為S-26潛艇的出口藍本。(圖/翻攝自軍事中華網)

▲解放軍元級潛艦。(圖/翻攝自軍事中華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4日報導指出,下午1時,有馬祖官兵搭乘台馬之星返台休假時,在馬祖周遭海域目擊一艘不明國級潛艦在水面航行,疑似為解放軍039元級潛艦,航行方向由南邊通過台馬之星尾端後,往東北方向前進。解放軍潛艦似乎算好台灣客輪航班時間刻意的浮出,近距離通過讓人知道它的存在。

媒體報導宣稱,經查船舶動向APP該潛艦並沒有發出信號,在眾多漁船與貨輪的海面上浮出水面航行,似乎算好台灣客輪航班時間刻意的浮出,近距離通過讓人知道其存在。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臉書發文指出,首先,解放軍潛艦開AIS?別鬧了!其次,潛艦剛出港,航行在港口附近的淺水區,本來就是浮航比潛航安全,沒有特別給誰看的問題。

呂禮詩說,東引及東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基線的聲明》中宣告的領海基點,也就是此兩點的連線內是中國的內水,連線外的12海浬內,是中國的領海;中國的潛艦在中國的內水或領海中活動,應該不為過吧.......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元級潛艦全長77.6m公尺,全寬8.4公尺,潛航排水量約3600噸,動力系統AIP絕氣推進柴油動力潛艦,潛行極速20節,乘員65人,武器系統包括533mm魚雷發射管x6、鷹擊84反艦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