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檢察官又來了! 假傳票「凍結帳戶」 婦險遭騙33萬

▲呂姓老婦人接到假檢察官真詐騙,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所員警拆穿詐騙伎倆,保住呂婦老本。(圖/記者林悅翻攝)

▲呂姓老婦人接到假檢察官真詐騙,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所員警拆穿詐騙伎倆,保住呂婦老本。(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1名73歲呂姓老婦人接到自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男子來電,指呂婦帳戶涉嫌詐欺案,要凍結其不法所得,並傳真2張台北地院刑事傳票,通知呂婦前往台北開庭,呂婦聞言嚇得趕緊欲提領33萬元積蓄交付,幸經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進一步了解後,及時制止呂婦被騙,驚險保住老本。

市警二分局表示,73歲呂姓老婦人6月25日中午11時許,手持地檢署傳票慌張地跑進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內求助,稱接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說她帳戶涉嫌詐欺刑事案件,需凍結名下帳戶不法所得,要求她到附近超商接收「刑事傳票」及「強制性資產凍結執行書」等二張傳真,她信以為真,對方要她提領存款,把錢匯到指定帳示以供調查,否則將凍結帳戶,並將她列為被告,呂老婦人急忙要前往金融機構提領現金33萬元,欲匯款到法院做擔保。

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洪英瑋、謝承恩了解案情後,發現傳票格式及內容日期均有錯誤,明顯是詐騙集團「假檢警、真詐騙」犯罪手法,警員不斷安撫呂姓老婦人情緒,並以警察專業拆穿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呂老婦人才恍然大悟,大呼「好險!」,差點遭詐騙老本,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市警二分局呼籲,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請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在電話中辦案或要求當事人交付金錢,更不會以行動電話監控行動,民眾若接獲電話提及「涉案凍結帳戶」、「司法調查」、「個人資料外洩」等關鍵用語,請牢記「反詐專線165」及「一聽」、「二掛」、「三查證」口訣,在尚未查證之前,切勿聽信來電不明交付現金或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