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非純吃菜!培養7招好習慣 變老不再默默掉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常認為保持健康的要素就是「多吃蔬菜」!但每當10年過去後,才會慢慢發現受傷和罹患慢性病的風險逐漸增加,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來維持健康。對此,美國《預防雜誌》(Prevention Magazine)提供7項方法,讓大家從日常活動養成維護健康的好習慣。

一、培養運動的習慣!

▲CP值超高的翹臀運動!日做30秒 讓你擁有傳說中的屁股窩。(圖/pixabay)

運動不僅有預防慢性病的好處外,隨著年齡的增加,還能有效降低受到嚴重傷勢的機率。研究老年領域的專家凱斯爾(Scott Kaiser)博士認為,「鍛鍊力量、平衡感和敏捷性,是預防跌倒的關鍵要素。因為跌倒是健康長壽的威脅之一。」

此外,運動也有助於增加智力,一項研究顯示,常常久坐不動的成年人,如果每周固定運動3次,每次45分鐘以上,只要維持6個月以上,就可以讓專注力和擬定計劃的能力年輕9歲。

二、多攝取蛋白質!

▲▼雞胸肉,生菜,健康餐,養生餐,減肥。(圖/翻攝自pixabay)

如果某天發現自己提不起重物了,內心肯定會默默掉淚。然而,肌肉流失是衰老的正常現象,研究顯示,只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即可減緩肌肉流失,還能增加更多肌肉。像是65歲以上的成年人,每公斤體重都要攝取1至1.2公克的蛋白質維持肌肉健康,也就是說,如果體重是68公斤的人,就得攝取68克蛋白質。因此,立刻在每餐中添加如魚、肉和豆類等食物吧!

三、定期健康檢查

▲護士,護理師,治療,醫療,醫生,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病不去看醫生是許多人的通病,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數據顯示,定期健檢可以盡早發現和治療健康問題,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越容易發生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症狀。此外,透過檢查,也可以盡早掌握專門為老年人提供的疫苗,例如流感疫苗或帶狀疱疹疫苗。

四、培養社交活動

▲▼老人學習是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偶爾約老朋友喝咖啡、看看風景,或是與孫子們面對面聊聊天,都有助於提高健康、生活質量和健康的好方法。

五、好好睡一覺,睡眠品質很重要

▲▼ 幼兒睡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發現自己面臨失眠狀態,請別覺得孤單,因為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一項健康調查顯示,近一半的老年人都有失眠的問題。尤其失眠容易讓人感到沮喪,還伴隨記不住資訊和注意力降低的問題,導致白天容易疲倦,夜晚更容易跌倒。因此,即使年紀增長,也要與年輕時一樣睡7到8小時,如果遇到困難,要即早求助醫師。

六、安排紓壓的時間

▲▼減肥,冥想,靜坐,瑜珈 。(圖/翻攝自pixabay)

常常處在緊張、焦慮的環境中,不僅會影響心情,也會加速衰老和更容易生病,因為大多數疾病都跟慢性壓力有關,因此,像是皮質醇激素可能會對記憶力產生負面影響,導致大腦在40多歲就開始萎縮。因此,偶爾壓力大時,即使只有1、2分鐘,也要好好地深呼吸,放鬆身心。

此外,如果有更多時間的話,也可以嘗試瑜珈。一項研究顯示,如果中老年人每周5天都做90分鐘的瑜珈,能有效降低發炎反應和抑制俗稱「壓力賀爾蒙」的皮質醇,同時可以減緩細胞老化的速度。

七、正面接受老化

▲▼老人,富商,富豪,有錢人,叔叔,伯伯,阿伯。(圖/示意圖/pixabay)

其實隨著年齡增長,有很多數不完的好處,所以別屈服於老化會伴隨疲憊的刻板印象!而且耶魯大學的研究顯示,通常正面看待年齡增長的人可以多活8年,還可以降地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其實,保持青春的秘訣就在我們的大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