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墨西哥商品加5%關稅!川普:6月10日起課徵 直到移民問題都解決

▲▼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中熱衷拿關稅當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0日在推特上表示,自6月10日開始,美國將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直到非法移民停止從墨西哥入境美國。

川普表示,墨西哥的關稅將逐步增加,直到非法移民的問題得到解決。稍後白宮會公布實施細節。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若非法移民人口沒有改善,美國將從7月1日起將關稅上調至10%、8月1日起調至15%、9月1日調至20%,最後在10月1日調漲至25%。而若墨西哥政府一直無法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那麼關稅就會維持在25%;高關稅的壓力下,美國企業將把工廠移回國內,而墨西哥將面臨高失業率的後果。

另外,川普稍早也公布,邊境巡邏隊逮捕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批「非法偷渡客」:凌晨4點左右,有1036人在艾爾帕索(El Paso)非法越境。他呼籲,民主黨需要支持這些厲害的邊境巡邏隊,修復美國邊境的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