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姊妹揪團「上法院」 高院庭長介紹台灣法律制度

▲▼移民署安排新住民姊妹到高等法院認識台灣司法審判制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安排新住民姊妹到高等法院認識台灣司法審判制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根據移民署統計,台灣新住民人口已超過65萬人,移民署為使新住民更瞭解台灣法律制度、如何爭取自身權益,29日在移民署及NGO團體主導下,邀請新住民姊妹到台灣高等法院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讓新住民認識台灣司法審辦制度。

▲▼移民署安排新住民姊妹到高等法院認識台灣司法審判制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安排新住民姊妹到高等法院認識台灣司法審判制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結合財團法人臺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臺灣新移民家庭成長協會、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臺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等10個NGO團體代表及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緬甸、韓國、香港等7個地區的新住民姊妹到高等法院進行交流。

活動在移民署台北服務站主任黃玲玉、台灣高等法院行政庭長林瑞斌主持下進行交流,主辦方說明外來人口擴大逾期居留、新住民免費租借平板電腦等措施,高等法院並介紹科技輔助審判、法庭旁聽制度,希望藉此讓新住民瞭解台灣法院運作及法治概念。

來自菲律賓、曾在台擔任過法院通譯的蔡麗清表示:透過這次審判體驗活動,讓她更有概念在程序上如何幫助上法庭的新住民姊妹來自越南的陶氏兒容則認為,臺灣的法庭規定跟越南很不一樣,一些專有法律名詞也必須再重新理解,這次法院學習很有幫助。

【其他新聞】

影/24歲女騎士爆頭真相曝!貨繩地上拖  她鑽車縫壓過打滑慘死輪下

星聚點女大生「偷轉客人不要點數」自肥 超慘下場曝光...

快訊/老外出沒西門町專盯短裙辣妹 皮鞋裝針孔正義哥報警抓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