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梅伊辭黨魁 直言「難過」:她是認真的好女人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宣布請辭黨魁。(圖/路透)

▲ 英國首相梅伊24日宣布請辭黨魁後,轉身離去。(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4日哽咽宣布6月7日正式辭去保守黨黨魁和首相的職務。法新社報導,許多國家領袖紛紛對此發聲表態,美國總統川普直呼「難過」,法國總統馬克宏肯定梅伊過去3年擔任首相的付出,但歐盟則表示,梅伊的離開並不會改變歐盟對英國脫歐協議的立場。

歐盟

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歐洲理事會領導人對英國脫歐協議「已闡明立場」,且梅伊選擇請辭的心情並不開心。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則說,「我想表達我對梅伊的尊敬,以及她身為首相致力於英國有秩序脫歐所做的努力。」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對記者提到,他為梅伊感到遺憾難過,「我非常喜歡她,她是個好女人,非常努力工作,也很堅強。」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川普將於6月3日出訪英國,屆時梅伊仍會是英國首相。(圖/路透)

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是相當肯定梅伊,讚賞她幫英國爭取權益的同時,還能兼顧對歐洲夥伴的尊重。但法國愛麗榭宮發聲明表示,歐盟原則將會持續適用,期盼英國在梅伊離開後迅速表明立場。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發言人費茲(Martina Fietz)提到,梅克爾尊重梅伊的決定,且雙邊保有良好、信任的工作關係,只要梅伊仍在職,就會跟她繼續合作。此外,柏林當局希望能與英國政府保持密切合作關係。

►►梅伊掛冠保守黨黨魁/首相競爭白熱化 強森成大熱門

►►梅伊提辭職日期「崩潰噴淚轉身走」 鏡頭前最後驕傲:我已經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