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9陸50大中城市土地收入超6兆 年增9.3%

▲▼北京市。(圖/CFP)

▲北京市。(圖/CFP)

《北京》陸50大中城市2019土地收入超6兆 年增長9.3%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20日資料顯示,二季度以來地方政府加速了土地出讓速度,截至5月20日,受監測的50大中城市年內累計出讓土地1.37兆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24兆),同比上漲9.3%。50個城市當中有48個城市的土地出讓金超過百億人民幣規模,其中,出讓金額度最高的杭州市年內土地收入達到1129億元。此外,還有北京、天津、上海、蘇州等14個城市土地收入超過300億元。(經濟參考報)

《北京》獨角獸企業達82家 佔大陸市場四成

在經濟領域,獨角獸被用來形容創立時間短、市場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據統計, 北京的獨角獸企業已達到82家,佔全大陸四成。據悉,目前,中關村已有近萬名外籍人才和3萬多名海歸人才彙聚,受益于這些高端人才,2018年中關村企業共申請專利86395件,獲得專利授權53982件。此外,中關村還成為重大原創技術的源頭,截至2017年底,示範區企業和產業聯盟主導創制的國際標準達330項,是2013年的2.5倍。(北京日報)

《北京》陸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6.3兆 年增長9.3%

中國烹飪協會指出,今年一季度大陸全國餐飲收入13925億元(約新台幣6.3兆),同比增長9.3%,佔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8%;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2921億元,同比增長7.1%;4月全國餐飲收入3281億元,同比增長8.5%;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691億元,同比增長4.8%。(人民日報)

玉荷包,荔枝,糯米荔枝,水果,果實,果園,夏天(圖/記者謝孟儒攝,荔枝萬用圖)

▲荔枝。(圖/記者謝孟儒攝)

《廣東》啟動荔枝行銷「12221」行動 建設荔枝全產業鏈資料平台

廣州市副市長黎明20日表示,廣州歷來是廣東省荔枝主產區,荔枝品種資源極其豐富,全市共有荔枝品種多達100多個,形成了一批地方特色品牌;廣東省荔枝行銷「12221」行動包括建設一個荔枝全產業鏈資料平台;組建採購商和經紀人兩支隊伍;建設產地和銷區兩個市場平台;策劃採購商聯盟走進荔枝產區及荔枝走進銷區市場兩場活動;實現打造品牌、擴大銷量、市場引導推廣良種、果農增收等一攬子目標。(廣州日報)

《黑龍江》牡丹江市一季度外貿額達590億 同比增長11.36%

統計資料顯示,截至4月底,黑龍江對外貿易額達到129.78億元(約新台幣590億元),同比增長11.36%,居黑龍江省各地市第二位;實現出口貿易額24.86億元,同比增長4.35%,佔全省出口貿易總額的23%,同時,牡丹江市進口貿易額達到104.92億元,同比增長13.17%,佔全省進口貿易總額的20.81%。(人民日報)

《福建》20個高端現代服務業項目落戶廈門 總投資近40億人民幣

在20日舉行的廈門市現代服務業項目簽約儀式上,20個高端現代服務業項目簽約落戶廈門自貿片區,涉及航空服務、集成電路、醫療衛生、跨境電商、金融服務等重點發展業態,總投資近40億元,為服務業加速轉型升級發展提供了支撐。據悉,廈門自貿片區發揮產業基礎優勢,圍繞航空維修、融資租賃、航運物流、跨境電商、文化貿易與服務等片區特色產業。(廈門日報)

《陝西》常住人口3864.4萬 增量28.96萬人達近年最高

2018年人口變動調查結果顯示,陝西常住人口規模進一步擴大,截至2018年年末,全省常住人口3864.4萬人,比上年淨增28.96萬人,較上年增長0.76%,增量為近年最高;常住人口總量佔全國人口總量的2.77%,居全國第16位,與上年持平。此外,陝西人口流動加快,向關中地區(主要是西安)聚集的趨勢持續強化,陝南、陝北地區人口佔比持續下降。(陝西日報)

▼西安市。(圖/記者謝璩安攝)

▲▼西安「鐘樓、鼓樓、回民街」。(圖/記者謝璩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