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上道!前晚狂歡喝過頭 隔天開車上班要注意這檔事...

▲▼警方近三年發現查獲酒駕者時間幾乎都在上午6時至12時左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近三年發現查獲酒駕者時間幾乎都在上午6時至12時左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2016年至2019年4月間,每天上午6時許至12時許,酒駕違規情形逐年攀升,且查獲時呼氣酒精值幾乎未達0.25,另0.55以上案件比例呈現逐年遞減且下降幅度更明顯,顯示日間酒駕多因前一晚飲酒宿醉,體內酒精沒代謝完就開車上路。

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人體吸收酒精後,體內酒精濃度會上升,且隨著酒類及體質不同,酒精代謝速率也有所不同,故許多駕駛者在前一晚喝酒,認為只要睡一覺起來就可以駕車,並未考量自身是否仍處於宿醉或酒精尚未代謝完成之情形。

▲▼警方近三年發現查獲酒駕者時間幾乎都在上午6時至12時左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近三年發現查獲酒駕者幾乎都是前晚喝太多,宿醉未退時又駕車上班遭攔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察局表示,市府主要祭出酒駕零容忍政策,將持續展現打擊酒駕違規的決心,且呼籲民眾,酒測值超過0.15即屬違規,只要體內酒精稍慢代謝極可能超過規定標準,提醒飲酒或食用含有酒精食品後,在駕車前應有充足的休息讓酒精完全代謝。

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最安全的方法就是,隔天早上避免開車或騎車,以免影響駕駛安全,如因此駕車上路,仍屬酒駕行為,將危害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

【其他新聞】

兒子朋友介紹購屋:「這房會賺錢」 婦人150萬老本險遭啃食

賓士男載女友開心訪友人 一出交流道逆向「kiss」路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