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展望會原「YOUNG」齊飛展成果 培養青少年職能遠離世代貧窮

▲花蓮縣長徐榛蔚試坐木工班青少年手作的椅子並與青少年合影。(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試坐木工班青少年手作的椅子並與青少年合影。(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職業培力課程幫助青少年提升未來的就業機會,也期待青少年學習成果被看見、提升自信心,11日於花蓮市舊鐵道園區舉辦成果展中,由職培班的青少年們帶領現場民眾實際體驗各種課程,透過體驗讓青少年孩子有機會向社會大眾親自分享自己在課程中的成果,增進社會參與度,也訓練了青少年口語表達的能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在花東地區開辦了原「YOUNG」齊飛~原鄉青少年職業培力5年計畫,盼望透過此計畫課程的培力,使青少年的能力在五力(給力、培力、使力、自立、滿力)的培訓階段中漸漸充足,預防國中中輟、高中休學發生,並培養並儲備青少年的職場技能,進而遠離世代貧窮的現象。

▲花蓮縣長徐榛蔚試坐木工班青少年手作的椅子並與青少年合影。(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徐榛蔚聆聽水電班青少年的學習心得。

培力計畫涵蓋了木工班、導覽班、風味餐班、水電班…等課程,參與在其中的青少年可以依自己的興趣選擇課程。風味餐班的小柔與小君都分享到,在實作課程中對於刀工的練習極具挑戰,特別菜餚需要雕工或切水花片時,格外需要專注的心志,才不會傷到手也讓切出來的作品呈現完美的形狀。本期水電班課程有多名女同學,其中小妮表示透過水電班的課程學習到如何寫LED的程式,小萱分享到最有印象的是和老師溝通後自己畫設計圖製作水管檯燈,小恩也說學會水電的專業知識,讓他可以幫忙家中電器用品的修繕。

▲花蓮縣長徐榛蔚試坐木工班青少年手作的椅子並與青少年合影。(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參與職業培力的青少年與社工老師一起合影。

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到場關心木工班、風味餐班、導覽班、水電班、生計發展班各項事工,試坐孩子們打造的木椅,品嚐用心製作阿里鳳鳳、樹豆涼糕,聆聽導覽班為遊客設計的套裝行程,體驗水電班焊接功夫,看到來自蘭嶼的編織品及家事皂,徐榛蔚看見每位孩子一路走來不容易,也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提升品質,相信將來都有機會發光發熱!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邀請鄉親朋友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或「助學行動」,幫助更多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獲得充足的教育支持與發展,在進入職場前,做好充足的預備,提升職場競爭力,建構正向工作價值觀及人際互動能力,有機會轉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愛心洽詢電話:03-823-68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