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與跳蚤一起死…男「狂噴猛吸」恐怖氣體 瞬間天旋地轉

▲▼高雄男除跳蚤狂噴殺蟲劑,差點毒死自己。(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溫男除跳蚤狂噴殺蟲劑,差點毒死自己。(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孫于珊/高雄報導

高雄杉林區一名56歲溫姓男子,日前在家中庭院噴灑殺蟲劑除跳蚤,但一個不小心吸入太多藥劑,突然出現暈眩想吐,讓他嚇得直衝鄰近消防局救命,所幸及時將溫男送醫治療,才挽回一條命。

杉林消防分隊表示,溫男到局裡求救時,救護員評估發現,溫男不僅有頭暈、噁心的症狀,還有盜汗、口鼻分泌物變多的情形。好在温男有隨身攜帶藥物的包裝,確認是「有機磷」中毒,火速將他送醫搶治,沒有錯過黃金治療期。

溫姓男子則說,4月23日他在家中用驅蟲劑清潔環境,沒想到風向突然改變,自己在下風處,於是吸入了大量的藥劑,起初覺得沒什麼,卻在三小時後突然頭暈、噁心,相當不舒服,趕緊到消防隊求救。送到急診室後,自己瞬間不能呼吸,眼淚、口鼻分泌物猛流,經過院方緊急打一劑解毒針後才有好轉。

溫男對此萬分感謝消防隊的即時判斷與救護,否則差點與跳蚤一起同歸於盡了!

▲▼高雄男除跳蚤狂噴殺蟲劑,差點毒死自己。(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溫男萬分感謝消防隊的即時判斷與救護,否則差點與跳蚤一起同歸於盡了!(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