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通緝犯躲起來當廟公掩人耳目 逃亡6年落在道長警察手裡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保大員警廖國平上班時是除暴安良的警察,下班後改披上道服,化身為替信眾消災解厄的道長,2019年4月與同仁在路上巡邏時,發現一男子遇警車心虛閃躲,立刻上前盤查,果然發現這名男子是6年前遭高雄地檢發布通緝的陳男,這起「道長抓廟公」的事件,在警察同仁間成為一時趣談。

▲▼道長警察逮捕廟公通緝犯。(圖/高雄市保大雷霆中隊提供)

▲道長警察逮捕廟公通緝犯。(圖/高雄市保大雷霆中隊提供)

保安大隊雷霆中隊小隊長鄭惠鴻、警員廖國平、陳榮吉等三員在2019年4月23日晚間22時許執行鳳山、仁武區熱區、熱點複式巡邏勤務時,在仁武區仁心路249巷一處公廟前發現一男子行跡可疑,員警直覺有異即上前盤查。過程中遭查男子對員警的提問支吾其詞,經核對身分發現是61歲的陳姓男子,在2013年及2014年分別遭高雄地檢依竊占及詐欺罪名發布通緝。這6年間陳男隱姓埋名,並以廟為家在仁武區一間公廟擔任廟公,一般民眾遇廟公都會尊重三分,不料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今天栽在具有道長身分的廖姓員警身上。

這次事件在同仁間成為趣談,陳男這6年間擔任廟公得以逃過通緝,卻因一時心虛引起警方懷疑遭到逮捕,而逮捕他的員警竟也具有道長身分,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舉頭三尺有神明,歹路不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