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徵才博覽會27日高雄登場 3000職缺向台青招手

▲上海市台協在台北舉辦徵才活動。(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協在台北舉辦徵才活動。(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上海市台商協會舉辦的徵才博覽會首度移師高雄,將於27日在高雄展覽館揭幕。與會台資企業共150間,其中將有80間在現場設攤,預計開出3000個職缺,規模將超越往屆。上海台協表示,希望藉由活動為台灣青年到滬實習、就業搭建綜合平臺,提供更多機會。

據了解,包括廣達電腦、台達電子、元祖食品、海昌眼鏡、冠龍閥門、競衡集團、春秋航空、富邦華一、雅茗集團等大型台資企業都加入本屆徵才博覽會。參與企業種類多元,涵蓋投資管理、食品生產、教育培訓、電子科技、金融行業、旅遊服務、智慧製造、連鎖銷售、文創設計等多個領域。

▲上海市台協第二屆徵才博覽會,求職者眾,中午過後更湧現大量人流。(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協第二屆徵才博覽會,湧現大量人流。(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協表示,求職者除現場繳交應聘文件,也可透過E化簡歷登入活動官網,至徵才博覽會會人才求職資訊庫,同時為登記入庫的求職者提供初步媒合協助及諮詢服務。

上海市台協回台徵才活動迄今將邁入第三屆,往屆都選擇在北台灣舉行,由於「韓流」效應職續發酵,本屆首度移師高雄。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此前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曾當面向韓市長洽詢上海與高雄產業交流,和台商兩地佈局回流合作的投資商機。

李正宏表示,自己是高雄人,相較於北台灣,「中南部子弟的工作機會,以及接觸企業招聘的機會都比較少,我希望可以提供一些職缺,讓他們也可以選擇到上海闖蕩」。

▲上海市台協6月2日在台北舉辦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應屆畢業生前來一探究竟。(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協2018年再台北舉辦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應屆畢業生前來一探究竟。(圖/記者魏有德攝)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人潮擠爆台北市和平籃球館, 125家台資企業提供超過1929個工作職缺,吸引15860人次入場洽詢求職,至於徵才的台企起薪落在人民6,000元至8,000元(約新台幣2.8萬元至3.7萬元),部分企業還提供住宿與來回機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