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殺害獨居婦故布「酒」陣唬人 滿身泥濘菜田中落網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左營婦人命案宣告偵破,兇手在菜田中落網。(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左營韋姓婦人命案在20日宣告偵破,警方調查後竟發現,冷血殺人的周姓男子在行兇後,為了故佈疑陣,竟然將婦人自釀的梅酒潑灑在房間內的各個角落及床上,企圖想製造酒後暴斃的假象,這種一不作二不休順勢起意奪命的態度讓人不寒而慄,警方晚間將嫌犯依殺人罪移送橋頭地檢署複訊後聲押獲准。

17日早晨,韋婦的兒子回到家中探視媽媽,因大門被敲破覺得怪異,上樓查看後便發現母親已經在床上氣絕多時,原本認為母親暴斃死亡,趕忙通知119急救,不過救護人員檢視婦人口鼻流血有異狀,通報警方到場調查,現場除相當凌亂外,加上門窗被破壞,加上鄰居表示半夜曾有聽到撞擊聲及尖叫聲,總總的跡象都指向他殺,左營分局事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希望早日將兇手緝捕歸案。

警方從監視畫面中發現,當天半夜有一名楠梓在巷口四處徘徊,疑似在尋找下手處,下手前還把向親戚借來的機車放在巷外,命案發生沒多久,該名男子又匆匆騎著機車離去,最後被丟棄在楠梓區大學路,警方從車牌追人,發現今年29歲的周姓男子涉有重嫌,警方發現,在工地工作的周嫌在蓮池潭附近租屋,也曾在台南當粗工,於是便將偵查範圍於是擴大到台南。

▲▼  左營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攝)

▲周姓男子被逮捕,警方與嫌犯身上都布滿泥漿。(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經過2天2夜的追查後,掌握到周嫌在歸仁區長榮路上的一間超商等朋友,正當警方逐步靠近時被周嫌發現,立即拔腿狂奔500公尺,最後竟跳入了不滿泥濘的菜田裡,追捕的員警見狀也跟著跳,但周嫌仍不罷休,數次將他抓住後又被逃脫,於是警方無他法只能鳴槍警告,最後只能狼狽著趴在滿是泥濘的路上被銬上手銬。

周嫌在偵訊時供稱,當時以布料包覆石頭敲破大門窗戶,本以為屋內已經沒人居住,前後搜刮了數千元現金後後,又上樓查看,沒想到婦人早已被驚醒,但婦人見屋內被人闖入行竊嚇得尖叫,他於是趨前摀住口鼻,原本只要婦人不出聲,沒想到最後竟斷了氣。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方正在清點周嫌偷來的財物(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周嫌見到自己殺人後,拿起屋內自釀的梅酒四處潑灑後便急忙離去,直到被捕前都躲在台南友人家,但偷東西變殺人讓他心裡相當不安也無法入睡,直到渾渾噩噩躲了2天後被警方逮捕,訊後將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 左營命案偵破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周嫌案發後趕緊逃逸。(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