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婦擦撞採茶移工…「輪框勾排氣管」血腥拖行18.2m!後腦濺血趴地亡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18日清晨發生一起離奇車禍死亡事故,66歲的林姓婦人當時騎著機車返回瑞竹老家,但行經鯉南路時,卻與上山採茶的移工車隊發生擦撞,林婦的機車輪框還死死勾住阮姓移工的機車排氣管,被拖行了18.2公尺後趴臥在地;由於阮男是非法滯台,當下撞到人後心虛逃離現場,當警方趕抵時,林婦早已沒有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仍然不治。

▲▼竹山婦擦撞採茶移工…「輪框勾住排氣管」拖行18.2m!後腦濺血倒地亡。(圖/東森新聞)

▲阮男機車排氣管勾住林婦機車輪框,在拖行18.2公尺後,硬生生被扯落。(圖/東森新聞,下同)

警方調查,18日清晨接獲報案,位於竹山鎮市郊鯉南路發生車禍,但當員警趕赴現場時,只見林婦趴臥在地,肇事者不見蹤影;經救護人員初步檢傷,發現林婦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且後腦還有一處長約2公分的撕裂傷,手、腳也有多處擦傷,經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搶救,雖然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最後仍因顱內出血過於嚴重,宣告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事故現場留有一道長長刮痕,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後,鎖定來台採茶的阮姓外籍移工涉案。警方調查,當天清晨林婦騎著機車返回瑞竹住家,但路上遇到移工採茶車隊,不慎與阮姓移供發生擦撞,且機車前輪輪框還死死勾住阮男機車排氣管,由於阮男是非法滯台移工,擔憂遭到遣返,因此事故發生當下緊催油門匆忙逃離,硬生生將林婦拖行了18.2公尺,直到排氣管承受不住拉力,整個被扯落,雙方才終於分開。

▲▼竹山婦擦撞採茶移工…「輪框勾住排氣管」拖行18.2m!後腦濺血倒地亡。(圖/東森新聞)

由於鯉南路上並未架設監視器,也未拍下關鍵事故畫面,因此目前車禍肇責歸屬仍難釐清;警方在鎖定阮男身分後,循線在竹山鎮逮捕閒晃的阮男;阮男見到警方上前也未反抗,供稱自己已非法滯台3年多,當天與朋友要上山採茶,怎料竟會發生意外,並表示自己撞到人後心情很差,思考許久後正打算要去自首,沒想到先一步被警方逮捕。

鯉南路鄰近住戶表示,每年採茶季節時,清晨就會有外籍移工成群騎車呼嘯而過,「他們(移工)上山採茶,清晨4、5點時都騎很快,像是在飆車!」

針對這起死亡事故,竹山警分局副分局長許哲維指出,阮男目前的肇責是無照駕駛、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等,訊後已移送往南投專勤隊偵辦,待案件判決、服刑完畢後,再遣送回國。

▼事故發生路段清晨時分人車稀少,鄰近住戶表示,採茶的移工車隊車速都很快,「像是在飆車」。

▲▼竹山婦擦撞採茶移工…「輪框勾住排氣管」拖行18.2m!後腦濺血倒地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