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徽太多眼花投錯黨 印度男懊悔「自切食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選舉來臨,大家總想把自己神聖的一票投給心儀政黨。不過,正當印度「地表最大規模民主選舉」進入第二階段,有一名25歲選民庫瑪爾(Pawan Kumar)卻因為眼花投錯黨,一氣之下竟然痛心地切斷自己的左手食指。

根據BBC報導,印度大選正進入第二階段的投票,庫瑪爾18日在印度北方邦的布蘭德斯哈赫爾鎮(Bulandshahr)投票時,原本他想投給一個地區政黨,卻因為投票機上有太多黨徽符號,不小心投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

▼ 庫瑪爾的左手食指還包裹著繃帶。(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男投錯黨直接切食指。(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選民使用印度電子投票機之後,手指短時間內都會殘留墨水痕,庫瑪爾一氣之下竟然將投錯票的怒氣發洩在身上,直接切斷自己的左手食指。幸運的是,在接受醫院的治療後,庫瑪爾很快就恢復出院。事後,他才發布影片澄清,「當時我想投給大象,卻不小心投給花」。

由於印度許多地方的人民識字率較低,因此每個候選人的姓名旁都會顯示各黨黨徽,方便選民辨識投票。其中,蓮花正是印度人民黨的黨徽,至於大象則是大眾社會黨(BSP)的黨徽。

印度大選於11日登場,這個「地表最大規模民主選舉」為期39天,分7階段進行,共有9億選民參與。印度人口眾多、幅員遼闊,許多住在偏遠山區、沙漠的選民就算騎著駱駝、戴氧氣筒也要前往投票。選委會今年設立了104萬個投票所,甚至為獨居深山的人設立「專屬投票站」,凸顯出每一票都一樣珍貴。

▼ 投票器上的候選人姓名旁都有黨徽。(圖/翻攝自網站/印度選舉委員會)

▲▼  印度投票器。(圖/翻攝自網站/印度選舉委員會)

▼ 印度投票器的操作說明。(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別因一時情緒傷害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