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大火「詐騙簡訊」瘋傳 捐3.4萬名字就可刻重建紀念牆

▲聖母院,大火,詐騙。(合成圖/路透社、平安北京微博)

▲詐騙集團要民眾捐款協助聖母院復原工作。(合成圖/路透社、平安北京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15日慘遭祝融肆虐,屋頂幾乎全毀。就在全球紛紛表達痛惜之際,大陸詐騙集團卻以重建名義,在微信朋友圈廣發詐騙訊息,要民眾捐款協助聖母院復原工作。對此,北京警方表示,「紀念牆上有沒有你的名字我不知道,但警方的立案告知書上一定有你的名字。」

綜合陸媒報導,在巴黎聖母院大火後不久,微信朋友圈就開始廣傳一則以修繕工程負責人為名的捐款倡議。短文中寫道,「你好,我是巴黎聖母院大火修繕工程負責人,因為重建預算被歐盟扣押,導致目前這座人類藝術的瑰寶無法按時涅槃重生,只要您現在捐助本院1000歐元(約新台幣34876元),未來您的名字將被鐫刻於新建的紀念牆上。」

▲聖母院,大火,詐騙。(圖/翻攝自平安北京微博)

▲北京警方要民眾別相信詐騙訊息。(圖/翻攝自平安北京微博)

巴黎聖母院大火燒得全球民眾痛心,網路上突然出現這樣的詐騙訊息,讓許多網友深感困惑。對此,北京警方16日在微博貼出該詐騙訊息並寫道,「紀念牆上有沒有你的名字我不知道,但警方的立案告知書上一定有你的名字。」不少網友則留言稱,「與時俱進,騙子都懂得緊跟時代潮流」、「趁火打劫一定要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