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失敗 美國不再施壓德國禁用華為5G技術

▲5G通訊,5G,手機,華為,5G元年。(圖/CFP)

未來自駕汽車、醫療機器人或無人工廠,都脫離不了5G網路。(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法蘭克福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7日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已經不再明確要求德國在建設5G網路時,將華為排除在外。

今年3月,德國選擇華為成為該國5G網路的供應商之一。美國駐德國大使葛倫奈爾(Richard Grenell)曾揚言:美國將減少跟德國分享情報。美國國務卿蓬派奧也放話:使用華為的任何一方,將無法獲得特定的情報。

3月19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反對將中國通信企業華為排除在該國5G網路建設之外。《法蘭克福彙報》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對德國政府列出的一系列嚴格的安全措施感到滿意,這些措施旨在讓5G網路盡可能不受間諜活動入侵風險的影響。一名美國高級官員最近稱這些措施「非常完美」。

該名官員並未呼籲德國明確禁用華為設備,只是詢問了進行「安全程式」(security processes)評估後的供應商,是否會被「外國勢力」強迫用來「破壞德國的安全」。

德媒報導,「德國聯邦網路署」的安全措施是對可疑外國公司構成的威脅作出反應。他們要求5G的零件只能從尊重德國安全法規的「可信賴供應商」那裡採購。

報導指出,未來自動駕駛汽車、醫療機器人或無人工廠都將使用5G網路。然而,這個系統十分複雜,涉及來自多國供應商的產品供應鏈,不可能百分百的完全杜絕間諜的入侵或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