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界「最痛」疾病…像被100片碎玻璃狂刺 患者出現「自殺」症狀

▲▼CRPS患者手部會腫脹發痛。(圖/翻攝自YouTube/Warrior Princess)

▲CRPS患者手部會腫脹發痛。(圖/翻攝自YouTube/Warrior Princ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小學老師去年發現,只要輕微觸碰雙腿,就會感到劇烈疼痛,她跑遍各大醫院就是找不出病因,甚至有醫生懷疑她是「裝出來的」。結果她竟是罹患罕見的「複雜性局部疼痛症候群」,目前不清楚發作原因,也無藥可解,某些患者會因為受不了疼痛而自殺,所以這種疾病也被稱作「自殺症」,同時它也是醫學界認為已知最痛苦的疾病。

25歲的波爾(Amy Pohl)原本是位小學老師,結果卻在2018年1月被診斷出患有「複雜性局部疼痛症候群」(Complex. Regional Pain Syndrome, CRPS)。波爾說,「能夠描述我手臂疼痛的唯一方法就是,我被100塊燒焦的玻璃碎片刺傷了。」在患病初期,她也無時無刻想著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我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只能透過鼻胃管進食,因為當我吃東西時,就像是被一把灼熱的刀刺傷了肚子。」

CPRS是一種「手臂或腿部出現慢性疼痛」的症狀,通常會在手術、中風或心臟病發作後出現,但發病原因尚不清楚。《每日郵報》指出,這種症狀又被稱為「自殺症」,因為這種疼痛不但無法進食、下床行走,也不能擁抱任何人,找不到發病原因也沒有治癒方式,許多患者會在絕望中選擇結束生命。根據2014年的調查發現,至少有70%的CPRS患者有過自殺念頭。

波爾現在時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治療過程,希望社會大眾能更了解這種疾病。波爾說,唯一支持她撐下去的動力就是重回學校教書,「我只想回到以前的生活,讓我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MPETITION TIME Hi Warriors, I had so much fun chatting to my lovely neighbours this evening. We were so full of conversation that we didn’t have time to play Jill’s favourite game . But, no worries as there is talk of Sharon sneaking her favourite game into the hospital next week.... CAN YOU GUESS WHAT IT COULD BE? You have until NEXT WEDNESDAY (30.1.19) The FIRST person to guess the game correctly will WIN A SURPRISE GIFT. All you need to do is JOIN THE GROUP in MY BIO, find the competition post and put your guess in the comments section. GOOD LUCK! #WarriorPrincess #competition #win #Prize #CRPS #FND #PTSD #spreadawareness #WarriorPrincessAmy #crpswarrior #crpsawareness #Health #hospitallife #hospital #pain #mylife #blog #myjourney #lifestyleblogger #jw

Warrior Princess(@warriorprincessam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