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正妹「中毒」冒爛痘、腹脹如孕…脫髮還腎發炎 竟是「浴室黴菌」惹的禍

▲▼英國女子黴菌中毒。(圖/翻攝自Facebook/PA Real Life)

▲瑪歇爾黴菌中毒後臉冒大爛痘。(圖/翻攝自Facebook/PA Real Lif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自從2014年搬進新家後,身體開始出現各種問題,不但臉上開始出現爛痘、全身痠痛、腹部異常脹氣,腎臟也嚴重發炎,必須住院用導尿管協助排尿,最後甚至出現嚴重盲腸炎。對於這場「怪病」她始終摸不著頭緒,醫師徹底檢查後發現,她體內的「黴菌毒素」完全超標,罪魁禍首就是家中「浴室」裡那層厚厚的黴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9歲的瑪歇爾(Emma Marshall)在2014年搬進倫敦附近的一間公寓,當時她注意到房內的浴室積了一層厚厚的黴菌,但她並不以為意。但是她的健康狀況卻日益下滑,臉上開始出現爛痘,全身異常痠痛,甚至出現記憶力衰退、嚴重腹脹的「腦霧」(brain fog)症狀。瑪歇爾看了幾次醫生都找不出病因,只覺得應該是自己壓力太大所致,因此她換了新工作,搬離了這間公寓。

▲▼英國女子黴菌中毒。(圖/翻攝自Facebook/PA Real Life)

▲瑪歇爾出現嚴重掉髮症狀。(圖/翻攝自Facebook/PA Real Life)

沒想到惡夢現在才要開始,隔年2月她的腎臟嚴重發炎,必須住院2星期並裝導尿管排尿,4月時她無故在街上摔倒導致手臂骨折,到了秋冬時,全身的神經都在發痛,同時也伴隨著其他如頭痛、記憶力衰退、失眠、皮疹、腹脹、掉頭髮、臉部腫脹等症狀。接踵而至的狀況,醫生查不出病因,朋友們也都認為瑪歇爾也太「戲劇化」,讓她逐漸封閉自己。

▲▼英國女子黴菌中毒。(圖/翻攝自Facebook/PA Real Life)

▲黴菌中毒導致她腹脹如孕婦。(圖/翻攝自Facebook/PA Real Life)

「我覺得生命正不斷被吸嗜,」瑪歇爾後期只能臥病在床,絕望的她決定孤注一擲,繼續在網路上尋找答案,結果真被她發現一個可能的病因,就是「黴菌毒素」。瑪歇爾聯繫一位私人醫生針對黴菌做檢查,沒想到她體內的「黴菌毒素指數」嚴重超標,瑪歇爾立刻想起那間充滿黴菌的浴室,「原來這4年來我的身體正在慢性中毒。」

目前瑪歇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透過「粘合劑」將體內的毒物排除,然後進行幹細胞再生,至少需一年的時間才能康復,醫藥費用也相當驚人,所以她透過募資網站「GoFundMe」籌取醫療費。瑪歇爾呼籲大家不要輕忽家中的環境整潔的重要性,並希望能夠透過自身的「血淚史」讓大家了解黴菌的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