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確定最高規格!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中午官邸接見韓國瑜

記者蔡浩祥/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至到28日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市府昨公布行程隻字未提與對岸官方會談內容。面對這波「韓流」,港方人士透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確定22日中午在官邸「禮賓府」接見韓一行,而港府最高規格接待,為是否「破天荒」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留下不小想像空間。

▲港方人士透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確定22日中午在官邸接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路透社、高雄市政府)

▲港方人士透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確定22日中午在官邸接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合成圖/路透、高雄市政府)

有關韓國瑜會見林鄭月娥消息,港媒日前已熱傳,甚至不排除有會見王志民的可能;不過,港方人士證實,林鄭已確定22日中午在禮賓府接見韓國瑜一行,考量當天還要趕赴廣州從化馬場出席活動,會見時間不會太長。

以規格論之,港方人士表示,禮賓府會見韓國瑜不會是特別待遇,畢竟韓是市長層級,許多大陸內地省市首長來港,特首也都在禮賓府接見,過去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特首皆有接見。

▲香港禮賓府。(圖/維基百科)

▲香港禮賓府。(圖/維基百科)

禮賓府位於香港中環上亞厘畢道,是港英時代的總督府;1997年香港回歸後,禮賓府既是香港特首官邸,也是香港政府舉行官式場合的重要場地,屬香港法定古蹟。

其實,不難發現,儘管市府公布行程未見與官方會談內容,一場不公開的企業拜訪卻透露端倪,就是林鄭月娥忠實支持者、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

▲▼香港地產大亨黃志祥與韓國瑜碰面,商討投資高雄事宜。(圖/翻攝胡志強臉書)

▲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右6)日前來台拜訪與韓國瑜。(圖/翻攝胡志強臉書)

曾在上月26日來台與韓國瑜吃飯的黃志祥,不同一般企業家在政治上的低調,公開力挺林鄭月娥連任多次,尤其今年大陸兩會期間,港媒簇擁問及是否支持林鄭連任,黃「跳針式」回答:「我當然支持!」

據了解,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期間,黃志祥就是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多次發言力挺,甚至在投票日當天,還與林鄭一起在會場接待選委,足見兩人交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