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田驚見「化石級」怪物!鑽土探頭張嘴...2排人齒 她秒驚呆嚇尿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阿根廷一名女子在田裡的泥土上意外發現一隻超奇特的生物,只見牠張嘴後兩排明顯的牙齒就像人類一般,讓她嚇得PO網。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提到,「比許多人的牙齒都還要完整」「這生物太恐怖了」「這該不會可以用來人類植牙?」「牠是素食主義者」。

▲▼「化石級」美洲肺魚。(圖/翻攝自Maria Julia Candotti臉書)

▲「化石級」的人齒怪物出現在田裡。(圖/Maria Julia Candotti臉書,下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阿根廷女子瑪麗亞(Maria Julia Candotti)17日在臉書上PO出3張超驚人的圖片提到,「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感覺是跟著河流的水流到田裡」。他還提到,自己是第2次看見這驚悚的生物。

▲▼「化石級」美洲肺魚。(圖/翻攝自Maria Julia Candotti臉書)

經過了解之後,發現這「人齒怪物」是美洲肺魚(South American lungfish),平常生活在南美洲的靜水當中,體長可以到1.25公尺,當旱季水乾涸時,它還會鑽到泥中正常生存。科學家史考拉波帝(Pablo Scarabotti)說到,這肺魚會在泥地中興建巢穴,藏身在裡面,在其中待2、3年都不是問題。

據悉,肺魚發跡更早於腔棘魚,被人譽為「古代魚中的古代魚」。美洲肺魚通常只在巴拉圭的慢速河流域出現,因此較南部的阿根廷很少人知動這種魚類。幼年美洲肺魚以吃昆蟲或蝸牛維生,但到了成年之後就會變成雜食性,食物以螃蟹蝸牛為主,也會吃蝦和藻類,並用牙齒粉碎食物。

網友看到畫面之後不禁紛紛留言,「太恐怖了,牠會需要看牙醫嗎」「感覺比現在很多人的牙齒還要完整」「竟然還有人類一般的牙齒」「牠感覺就像是吃素的」「這生物太恐怖了」「這該不會可以用來人類植牙吧」。

▲▼「化石級」美洲肺魚。(圖/翻攝自Maria Julia Candotti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