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再爆槍戰!印巴衝突升溫 莫迪:面對恐怖主義不應坐以待斃

▲▼喀什米爾槍戰。(圖/路透)

▲喀什米爾槍戰,平民房屋遭燒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逐漸升溫,15日才有印度部隊遭自殺炸彈客攻擊,19日印度軍隊又在喀什米爾(Kashmir)與爆發激烈槍戰,造成至少9人死亡,包含3名武裝份子、4名印度陸軍與1名警察。印度總理莫迪表示,不應坐以待斃,應起身對抗恐怖主義。

根據印度軍方說法,當時印度派遣部隊在發生炸彈攻擊的普爾瓦馬(Pulwama)地區進行搜查時,遭到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除了軍隊以外,也有部分平民受傷。目前印度當局已經加強搜查行動,但據傳激進組織槍手已經潛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認為,全球應團結對抗恐怖主義,「若是在打擊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上猶豫不決,等於是鼓勵恐怖主義。」

印度政府將先前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歸咎於巴基斯坦,認為該國在背後支持穆罕默德軍,並發布聲明,要求巴基斯坦停止支持在其領土上活動恐怖份子和組織,拆除恐怖主義組織運作的基礎設施。巴基斯坦政府則強烈反對印度政府未經調查,即將激進組織與其政府做連結。

穆罕默德軍是一個活躍於巴基斯坦的組織,在具有爭議的印巴國家邊界活動,該組織從2001年起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恐怖主義組織,旨在將印度駐軍趕出喀什米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