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半工半讀窮日子! 泰女大生畢業熱淚跪謝爺爺父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12月是畢業季,一名孔敬大學財務管理系女大生去年在畢業當天邀請親友來到學校,並拍照紀念這人生重要時刻。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系列畢業照當中,她向父母、爺爺跪拜,可見她雙手合十俯跪在地,就是要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讓她順利畢業。

新泰日報報導,這名女大生來自泰國某鄉村,家境清寒,遭到他人鄙視,過去幾年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但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與愛護讓她順利完成學業,她提到,她會在未來的日子盡力回報。在拍攝畢業照期間,她除了開心穿著畢業服、拿著橘色本子之外,也不禁流下淚來,與爺爺相擁。

她的畢業照在泰國社群媒體走紅,讓許多網友備受感動,紛紛獻上祝福。不過事實上,畢業生向父母跪拜感謝的故事,過去就曾登上媒體版面。

2015年,泰國男子卡朗納隆(Klanarong Srisakul)從名校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畢業,他在臉書上提到,他父親的學歷只有小學四年級,靠著垃圾車駕駛的工作一路拉拔他長大,爸爸最大的夢想就是看著他讀書,在他考取軍人失利時,父親則是落下男兒淚,讓他從此重拾動力奮發向上,最後考上名校。

在領到學士服這天,卡朗納隆跑去找爸爸,並在垃圾車前向父親下跪致謝。他說,「我以前是垃圾車駕駛的兒子,但現在我已經成為爸爸的驕傲…您是全世界最棒的父親,我以您為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