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駁二蓋跨港天橋 鳥瞰港區不是夢

▲▼   駁二大港橋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駁二特區正在興建亞洲第一,可旋轉的「大港橋」。(圖/高雄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駁二近年來成為相當知名的文創基地,高雄港務公司為方便民眾參觀港區風光,特別在駁二大意倉庫旁,規劃一座會旋轉的大港橋,預計在2019年3月份完工,未來將結合輕軌、駁二倉庫及蓬萊倉庫成為獨具一格的文創廊道。

高雄港務公司表示,大港橋全長110公尺,橋面寬度因設計因素,寬度從5到11公尺不等,可提供550人同時通過,這也次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橋,也是台灣第一座水平旋轉橋,這也是亞洲新灣區計畫中的最後一哩路,緊鄰輕軌的大港橋,可同時與駁二文創基地串連,成為當地相當有特色的觀光資源。

高雄港務公司也指出,大港橋木為高雄港灣發展規劃中的其中一處亮點,也屬於3大計畫中的其中一環,其他兩者為1到10號碼頭發展文創觀光,另一項為11到15號碼屬於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當第一期啟用後,第二期的高雄港遊艇碼頭也會進行招商,港埠旅運中心除了可供郵輪作為母港外,另也可供國際企業總部設立,為高雄市的城市轉型上注入一劑強心針。

▲▼   駁二大港橋          。(圖/記者洪正達攝)

▲目前大港橋正在興建旋轉機構。(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