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年的無私 這位校長溫暖37名弱勢學童

▲▼  鹽埕國中寒冬送暖。(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鹽埕國中校長蔡智文,連續10年將物資送給弱勢學生。(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雖然鹽埕區地處市中心,但仍有許多需要被關壞的弱勢學生,已經進行到第10年的鹽埕國中寒冬送暖活動,今年也在校長的帶領下,分別前往37位弱勢學生的家庭訪視並贈送物資,校長蔡智文表示,除了課堂外,走到學生的家庭中才是教育的本質。

其實10年前開始的「寒冬送暖活動」,剛開始只是老師單純想要在漫長的假期中關心學生,由於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且各方反應良好,進而吸引其他團體加入,除了家長會致贈的紅包外,慈緣慈善會也於2015年寒假開始贈送物資。

蔡志文也說,每年的寒冬送暖活動均會帶領各處室主管及輔導老師前往,今年一共訪視了37名弱勢學生的家庭,除了家長會提供的紅包外,也有慈緣慈善會也贈送油、米、罐頭、麥片、麵條的物資,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學校其實有重大的責任照顧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