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高國華再次酒駕 辯「喝薑母鴨湯」被起訴

▲▼高國華酒駕被逮,檢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5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楊佩琪攝)

▲高國華今天因酒駕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高國華酒駕遭攔。(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高國華去年12月29日凌晨酒駕遭攔,酒測值超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補教名師高國華高國華去年12月29日因酒駕被攔查,雖他堅稱沒有喝酒,只是和朋友一起吃了薑母鴨,不知道會有酒經反應,但因為酒測值0.25毫克,台北地檢署8日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高國華,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高到案時表示,去年12月28日晚上到新北市永和吃薑母鴨,席間只喝3罐無糖綠茶,他不愛吃鴨,只喝了湯,隔天凌晨因手機遺失向警方報案,離開警局後,準備開車回家,被巡邏警察聞到全身酒氣,酒測超標,當場逮捕送辦。北地檢署當時諭令高5萬元交保。

據了解,高在2009年也曾因酒駕遭查獲,另曾因炒股案入監服刑。這次被逮時喊冤否認酒駕,但因酒測超標,遭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