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潭出現巨大蜘蛛網 民眾驚呼:「在拍電影嗎?」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獅潭鄉仙山山區現了宛如仙境的奇景,一片白茫茫就像下雪般得覆蓋在樹林間,彷彿置身在電影拍攝的場景,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層層蜘蛛網堆疊交織,民眾把這景象PO上網,網友都驚呼「是蜘蛛精出現了嗎?」、終於明白什麼是「天羅地網了!」

▲專家解釋,應是人面蜘蛛在獅潭仙山結網,密密麻麻的交織,可捕獲的昆蟲不計其數。(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專家解釋,應是人面蜘蛛在獅潭仙山結網,密密麻麻的交織,可捕獲的昆蟲不計其數。(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PO出難得一見的影像,稱在苗栗縣獅潭鄉仙山發現一大片蜘蛛網,直呼蜘蛛是要抓鴿子嗎?而且這片超大蜘蛛網,強度高、拉力強,故網子十分堅固,直徑還可達一公尺,別說一些小型的昆蟲難逃此網,連小型鳥類撞上恐都會被困住。

▲一大片的蜘蛛網覆蓋樹林間,彷彿置身電影般的場景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一大片的蜘蛛網覆蓋樹林間,彷彿置身電影般的場景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指出,這樣巨型的蜘蛛網,常見是人面蜘蛛吐絲結網而成的,在全台野外平地至低海拔地區皆可見,同時也呼籲民眾,若沒有影響農作物生長的話,也請不要輕易破壞,以確保生態間的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