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柴犬被米克斯擋路 柴主罵髒話抓起重摔判公然侮辱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行人,寵物,狗,散步,遛狗,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滿別人的米克斯擋住自己的柴犬,還企圖咬,楊姓男子重摔米克斯,不過法官判決無罪。(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楊姓男子日前帶著柴犬遛狗時,路上遇到陳姓女子養的米克斯擋住去路,柴犬與米克斯、主人與主人對峙好陣子,沒想到楊男竟從後方抓起米克斯,又重摔地面,還直罵陳女三字經。楊男事後挨告毀損及公然侮辱,士林地方法院判決公然侮辱部分,罰款3000元,但米克斯雖然受傷卻沒有危及生命,未構成毀損罪,判決無罪。

根據起訴內容,2017年12月某日,楊姓男子牽著自己養的柴犬,在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遛狗,途中迎面走來牽著米克斯,也正在遛狗的陳姓女子。2犬碰頭誰也不讓誰,疑似不滿被擋住去路,愛犬又差點被咬,楊男竟自後方抱起米克斯,又重重摔落地面,陳女大聲質問,沒想到楊男反飆「幹X娘」等三字經,陳女氣得提告毀棄損害及公然侮辱。

楊男供稱,當時他和柴犬在運動公園警衛室前休息、喝水,陳女卻放任米克斯在草地上奔跑,還突然衝過來要咬他的柴犬。楊男欲上前解除衝突時,陳女及其男友、友人卻將楊男團團包圍,不滿被限制行動又被勒脖、謾罵,才會口爆惡言。

檢方認為,楊男高舉米克斯又重摔在地的行為,已經導致米克斯受傷,將楊男依毀損罪起訴。不過法官認為,《刑法》中的毀損罪指的是全部喪失功能或效用,米克斯雖然有受傷,但無生命危險,也未造成生理功能的喪失,因此判決無罪。

至於公然侮辱部分,法官認定楊男口出惡言,致使陳女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到難堪,也貶損其人格及聲譽,因此判處楊男3000元罰金,得易服勞役。

【更多新聞】

盧秀燕挨告妨害名譽!法官念「都不來開庭」 和解撤告

高志鵬貪汙案1月10日報到入監 新北檢發通知不到即拘

男罵警察「奴才」 檢認證不算侮辱公務員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