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子塔羅】超詳解!1月工作、感情運勢

文/咪子老師

↓↓抽牌說明↓↓

【算法1】工作運勢感情運勢分開算
請專心盯著以下6張牌卡,在心中默念「我這個月的工作運勢如何?」,選一張牌看解說;再問「我這個月的感情運勢如何?」並再選一次牌、看解說。

【算法2】算綜合運勢
可以只選一張牌當作本月的綜合運勢。(綜合運勢=事業+感情)

※目前只先寫事業跟感情,日後酌情增加內容

塔羅牌(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工作運勢】

【感情運勢】


.
.
.
.
選好牌了嗎?
.
.
.
.
.
要公布答案嚕!


【牌1】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這個月的你可能會遇到一些機緣或機會,每一個它們都閃耀著無窮的發展潛力卻各有利弊,讓你為了這選擇題而傷透腦筋。但魚與熊掌向來不可兼得,所以這個世界從來沒有最好的決定,只有你願不願意相信「自己做的就是最好的決定」。

►事業

這個月的你乍看之下,似乎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而且這個選擇題通常都是零和問題,例如走/不走、要/不要。實際上,這個月很可能是「能否幫助未來的自己更上一層樓」的轉捩點。這代表你在既有的環境中,已經獲得了某種程度的成功。只是比起順利,你更想尋求更進一步的挑戰。比如說,你總是能很好地應付現在這份工作的交辦事項,於是在思考要不要趁著過年離職潮的時間點換份新工作,或轉調部門、或接受主管指派的新任務等。

不過這並不代表你想改變的心意就是衝動莽撞的,反而是一種審慎評估的考量。只是一如俗話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沒有人比你更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也沒有人能理解你所衡量的重點,只能說這個世界一直都是「有一好,沒二好」。想要萬事在握的結果,通常就是甚麼都沒有,你只能兩個選一個。但無論你最後做的決定是甚麼——特別是海外或外地的工作者——都是可以為自己帶來改變的契機。

►感情

●有伴者

如果雙方的互動良好,可能這個月你們其中一方會出於「這樣做能讓我們更好」的立場而做出某些行為或決定,例如瘋狂加班或接受公司暫時外調的決定以賺取更多薪水,甚至同居、動用所有的存款買房、訂婚等。如果無法接受他的行事作風,請換個角度思考: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疼愛你,應該可以有效緩和你怨懟的情緒(吧)。

假如雙方互動不佳,則代表你們其中一方會在這個月認真地重新思考兩人關係,並藉此評估適不適合繼續交往。雖然很難說你們一定會在這個月分手,但如果大家都還有維持感情的意願,或許打開天窗說亮話並找出問題的癥結點,還有力挽狂瀾的機會,不然關係的分崩離析很可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就算這個月的你有機會遇到不錯的對象,也容易出於某些原因,而需要時間來決定是不是真的要步入交往。即使後來你覺得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但對方已經開始打退堂鼓了也請不要懊悔,畢竟感情這種事很講緣分,不如相信這就是你生命中「最好的決定」。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這個月堪稱關鍵的階段,只差最後一步就能水到渠成,確實有機會確認兩人關係。但狗被逼急了都會跳牆,請多給彼此一點時間。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對方的回應不是很熱絡,除了代表現在的他可能有其他更好或更重要的考量,也不排除日後的他會清楚表態「對你沒意思」。


【牌2】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這個月相當適合你了解自己各方面的優缺點並從中調整,以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可以說是個「大躍進」的月份,因此相當適合嘗試各種挑戰——前提是你必須足夠信任自己,才有那個闊步前進的勇氣。

►事業

對於長久從事某個產業、領域或職位的人,這個月不一定會有特別明顯的感受,但你一定可以很好地掌握自己的工作。不過你的熟練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透過日積月累的磨練而來,因此即使工作很複雜瑣碎,甚至是被指派不曾處理過的任務,你也能很快找到一套解決辦法,讓事情按照自己的規劃執行。換句話說,這個月的你可以嘗試解決一些平常不敢接觸的事物,說不定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這樣的掌握能力不只展現在你的專業,還包括了人際。雖然我們確實很難讓每一個人都喜歡自己,但至少你可以很好地透過你的溫和與體貼,在同儕間為自己贏得好人緣,因此不排除這個月的你會居中替人們轉介或搓湯圓(或者這可能就是你常常在做的事),問題通常也能因為你的協助而迎刃而解。

不過對於剛進入新公司,或覺得自己無法適應某份工作與產業的人來說,莫急莫慌莫害怕。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你可能只是需要更多時間來調整。有時候這些過不去的關卡就像人生的期末考,只要過了門檻,就是另一片海闊天空。

►感情

●有伴者

除非你們剛在一起,不然對大多數已經交往一段時間的情侶來說,現在的互動良好是兩個人經過磨合考驗的結果,甚至不排除你們會覺得彼此默契極佳。即使這個月遇到某些問題,也能透過良性的溝通得到解決。

如果兩人關係不佳,可能代表雙方還陷在磨合的大魔王關卡,或者你們難以在某些事物上取得共識,但這些都不表示這段關係一定會在這個月告終。有時候逆境並不是老天故意為難誰,而是考驗我們願意花多少耐心、毅力與時間來證明自已的決心。只要大家都還有交往的意願,天大的問題都可以創造出奇蹟。

●單身者

如果沒有心儀人選,雖然很難說這個月的你會遇到Mr.或Mrs.Right,但應該會有與異性互動的機會。所謂「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起碼代表你拿到了「朋友」這個身分的入場券,意思就是你比其他陌生人還有機會,值得靜觀後續發展。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雖然你們不一定會在這個月確認關係,但有戀情升溫的可能,頗有「溫水煮青蛙」之感。或許這對於已經曖昧好一段時間的人來說,難免有「蛤~還要繼續等喔?」的抱怨,但請務必耐著性子,抱持平常心,等待突破的那一天。

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對方的回應不是很熱絡,特別是已經追求很久的人,可能代表你還掌握不到感情關係中的互動技巧,導致對方的回應只是出於善意的友好表達,例如「我只想當普通朋友」。


【牌3】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無論何時何地,你都能謹守一步一腳印的步調往目標邁進。腳踏實地固然能讓你隨著時間而越陳越香,但不知變通的埋頭苦幹,反而會讓你事倍功半或吃盡苦頭。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請欣然接受這些意外,有時候它們是給你的善意提醒。

►事業

如果你最近的生活並沒有特別大的變動,那你可能會對今年1月的運勢很無感,因為「平凡」就是你這個月的運勢主題。誠如電影《一代宗師》裡的宮二所言:「該燒香燒香,該吃飯吃飯」。哪怕外在環境鬧得熙熙攘攘像一鍋粥,你都會以按部就班的步調盡好自己「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本分,但這不代表你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人。相反地,你可能會默默進修,或以其他方法磨練自己的實力。所謂「路遙知馬力」,這才是讓你在最後關頭拔得頭籌的關鍵。

反過來說,如果最近的你正面臨了某些改變,或著手某些計畫,諸如換跑道、調部門、接了新的案子等,要嘛不是你依然會中規中矩地按照原定計畫行事,不然就是可能以「急事緩辦」的態度面對一切。雖然事情確實沒辦法在短時間內看到輝煌的成就,但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你的優勢並不在短視近利的現在,而是不可限量的未來。

►感情

●有伴者

如果你們交往沒多久,那麼這個月開始,兩人的感情關係會漸漸趨向穩定,不失為好事一樁。不過對於已經在一起好一段時間的人來說,兩人之間可能早已失去強烈的火花,互動上也沒甚麼浪漫的情趣,甚至不排除你們其中一方會把多數的精力與時間放在與自己的未來息息相關的事務上,而讓關係淪於「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

對於重視情調的人來說,固然難以接受這種「柴米油鹽醬醋茶」,但只要你願意把注意力放在他的優點——比如說,他起碼還是個願意為這段關係負起責任的人的時候,你會發現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要嘛不是這個月的你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不然就是拿不出積極的行動力結識新朋友,或不知道如何在社交場合表現自己,更遑論桃花從天而降。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雖然你們應該還沒辦法在這個月確認關係,但頗有戀情升溫的可能,請努力維持並靜觀其變。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雙方互動不是很熱絡,則代表關係無法在短時間內有所進展,或是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與力氣才能獲得與付出不成正比的回饋。


【牌4】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本月運勢若非大好,就是大壞,因此頗有「天外飛來一筆」的錯愕或驚訝。不論你喜不喜歡這些結果,這都是生命必然面對的殘忍,而且往往點燃導火線的火把都不在你手上,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既然人生處處有意外,那就請你相信絕處也有逢生的一天。

►事業

這個月的工作狀態就像坐雲霄飛車,極有可能發生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情況。雖然這不一定代表壞事——例如事先一點風聲都沒有,你就是哪天上班了才突然被通知年後升職,但多數時候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好一點的狀況,大概是旺季導致你這個月必須面對如山大的壓力,或是接踵而來的代辦事項讓你一刻都不得閒等。

更激烈一些的話,可能是原本與客戶談妥的條件發生變卦、被調職、降職、裁員、臨時得知今年的年終獎金只剩一半、執行的專案因為合作廠商倒閉而不知道該怎麼辦等,總之事情不太會照你想的那樣進行,請做好「以不變應萬變」的心理準備。

此外,這個月也有「深藏不露的事(或想法)被攤在陽光下」的可能,而導致決裂、改革,但這通常不會是沒來由的意外,多為隱忍已久的結果。比如說,你已經看主管不順眼很久了,但他實在越來越變本加厲而讓人忍無可忍,你就突然跟他翻桌或憤而離職。

急於著手執行某個計畫,也是另一種「想法浮上檯面」的形式。雖然這確實可以代表現在的你非常具有爆發力而能讓事物有突飛猛進的發展,但也可能是一個缺乏深思熟慮的決定。

於此我們不難理解「情緒控管」是這個月的重點之一。小至「希望能更有效率地執行某些事」的急驚風,大至直接與人的衝突、爭吵、對立,都會招致他人對你的不滿而導致無法妥協的難堪局面。雖然說事態發展至此,繼續容忍只會為未來埋下更大的衝突地雷,乾脆一點反而還比較痛快,但情況允許的話建議適可而止,以和為貴仍為上策。

►感情

●有伴者

假如兩人互動良好,你們這個月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感情急遽升溫,或其中一方突然收到大驚喜,例如意外得知懷孕,或兩人有突飛猛進的進展,像是閃婚;也不排除基於某些原因,大幅度改變交往模式。誠如《阿甘正傳》的台詞:「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倘若你是喜歡按部就班的人,這個月請把皮繃緊了。

不過如果是互動已經不穩定的人,這個月的兩人關係頗有「山雨欲來之勢」。比如說,你可能早就看不慣另一半的某些作為,可是說出口又怕傷他的心,只好繼續隱忍。雖然很難說「用壓抑換取表面的和平」是好事,但能確定一旦情緒爆棚,口角衝突可能就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各種舊帳與牽拖皆不在話下。有人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若彼此能侃侃而談對這段關係的不滿,或許不失為好事一樁,但仍要注意力道輕重,以免釀成大禍。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要嘛不是你必須先在這個月好好處理人際上的麻煩,不然就是可能與某人迸出一見鍾情的火花,但也不排除這種絢爛般的邂逅可能就像煙火一樣,瞬閃即逝。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不論你們的互動好不好,這個月一樣呈現兩種極端:若非兩人有了突飛猛進的進展,或許有機會打鐵趁熱而確認關係,不然就是你們可能會出於某些原因而僵持不下,或不愉快,導致撕破臉,甚至老死不相往來的局面。


【牌5】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這是開展新計畫的好時機——可能是深得你心而盤據心頭好一陣子的想法逐漸嶄露頭角,也可能是重整舊有事態的新氣象,一切都奠基於「傷人」(或殘忍)的「真相大白」,不如面對現實,忍痛接受「早就該這麼做」的決定。

►事業

如果你手邊的事務正好告一段落,那麼這個月的運勢有較高機率是指「開展新計畫」,例如著手進行新的專案。此外,工作的變動亦不無可能,像是調職、負責業務的變更、嘗試從沒試過的方法解決難題等。當然,也有可能是某些深得你心而盤據心頭好一陣子的想法逐漸嶄露頭角,讓你開始思考落實的可能性,諸如創業或轉換跑道。雖然這些心之所欲的確是可行或應行之道,但俗話也說「萬事起頭難」。現在的你偏向苦無資源的狀態,而且多以資金、人脈這些需要長時間累積的東西為主。不如放慢腳步,用時間證明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不過對於覺得工作狀況像一團剪不斷、理還亂的毛線球的人來說,今年1月則有重整事態、重新出發的新氣象,而且不排除有「真相大白」的可能,所以這個汰舊換新的過程或結果未必讓你覺得好過,更有「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無奈感。除了接受,也無法另做他想。

此外,雖然這個月的多數時候,道理是站在你這邊的,但不代表你就可以得理不饒人。一昧講求「就事論事」的態度,反而更可能傷了皇城之內的人情與和氣,到頭來吃虧的仍是自己。比較特別的是,如果你是待業中人,這個月找到新工作的機會也高。

►感情

●有伴者

除非你們剛在一起,或雙方之前就花了不少時間討論如何互相配合,那麼這個月則有獲得共識、一同朝新方向努力的跡象,不然極有可能是其中一方(或雙方)願意打開天窗說亮話,而讓另一方不得不接受那個殘忍的的結果,例如關係的分崩離析。

這些真實的想法固然傷人,就事論事的說話方式難免讓人覺得「不顧情面」而心碎。倘若事已至此,就不只是「他不愛我」或「我不愛他」這麼簡單的理由,更像是出於某些更複雜的原因,而沒有認真檢視這段關係是否適合自己,現在則是你們鼓起勇氣、面對現實的清醒時刻。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這個月的確有可能出現新對象,但不代表你或對方就會展開明確的追求行動,不排除其中一方可能會默默觀察,例如用比較理性的態度評估「現在的自己適不適合談感情?」、「這個人是好對象嗎?」等。既然這些都不是一時三刻就能有結論的大哉問,與其自己在那邊急驚風,不如保持平常心。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則可能代表你們認識得還不夠深,現在的友好只是一時的假象,不代表脫單有望。如果你覺得對方的回應不是很熱絡,或許再過一段時間,你就會自行放棄。


【牌6】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謹慎耕耘」是你這個月的運勢主題,因此你會以耐心、鉅細靡遺又務實的精神來經營生活的各個面向。不過過度專注的結果,就是身體健康的每況愈下,請務必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休息不是偷懶,而是為了走上更長遠的路。

►事業

對多數人來說,這個月可能不會有甚麼特別的感受,因為職場生活仍舊一如既往地上班與下班,不一樣的是多了份內斂的扎實與認真。雖然說我們工作都是為了五斗米,但很多人就只是為了餬一口飯吃,而你的心裡則擘畫了一張未來的藍圖。

這張藍圖的願景更多時候不只是為了你自己,還包括身邊的其他人,例如想帶全家大小一起去日本跨年、希望買下房子趁早婚定終生等。既然如此,工作上更不能出差錯,因此這個月的你會更努力精進,甚至顯得有點吹毛求疵,或寧可事必躬親,也不願意假手他人(當然,也不排除平常的你就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工作)。

倘若你是善於與人交際的人則已,因為可想而知,這種挑剔的個性比較難在職場上受歡迎,但或許不善言辭者更在乎手邊的工作能不能達到的自己的要求,所以好消息是,通常事情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換句話說,如果你本來就已經為某事耕耘許久,這個月很可能看到成效,可以說是苦盡甘來的月份。反過來說,假如你為某事困擾已久,則代表你必須用耐心與反覆檢測的求好心切,才能找到正確的出口。

►感情

●有伴者

如果兩個人的互動良好,你們其中一方會願意遵守當初的承諾,肩負起互相照顧的責任。但麵包與愛情的平衡,向來是感情課題中的難題,因此當他把心思放在工作而讓你覺得被冷落的時候,這不一定代表工作比你重要,而是給你足夠的麵包,就是他表現愛情的愚笨方式。

不過如果雙方關係不佳,則可能代表其中一方確實以自己的事情為重,讓他無心應對感情,或總是做不到答應你的事,也可能兩個人都把生活重點放在自己身上,顯得交流甚少,難免為關係的分崩離析埋下伏筆。倘若事態至此,那麼雙方現在這樣的互動很可能只是結果,一昧抱怨於事無補,找出事實真相的根源並對症下藥才是真。

●單身者

我們都期待遇上命中注定的Mr.或Mrs.Right,現在沒有心儀人選的你也不例外。但俗話也說「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或許這個月的你亦如是——有人可能已經在身邊默默等你很久了。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那麼確實有機會在這個月確認關係。就算沒有在這個月脫單,你們也有戀情升溫的機會,穩住現狀並靜觀其變就好。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彼此的互動不是很熱絡,可能代表你並沒有掌握到吸引對方的追求技巧,不然就是他現在無心於你,或是忙著處理其他比感情更重要的事。

【本文由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