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掉山頭蓋廟」不甩查獲繼續動工! 新北前議員林水山:奉神明指示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圖/翻攝自林山水臉書)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右)濫墾土地遭起訴。(圖/翻攝自林山水臉書)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在三峽山區擅自開挖山地,導致整個山頭都被削去了一大半,嚴重破壞環境,但都沒有向公部門提出申請,遭林務局、警方查獲不法移送,之後甚至還辯稱「是神明的指示」。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林男曾任議員,卻濫墾施工,因此依《水土保持法》濫墾山坡地致水土流失等罪將林男起訴,並建請法院重判。

「三清萬甲仙境」掛名的宮廟聯絡人是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他在先前曾表示,這塊地方是「奉神明指示的福地」,也是朋友的土地,但處理的方式的確不對,之後會面對司法的調查,並把土地復原。

新北市府農業局2018年4月就曾到現場會勘並表示,2017年10月就接獲水保局告知,勘查後發現業者開發範圍涉及國有林地面積共達約1.97公頃,已將負責人依竊佔國土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要求限期拆除。

另外,除了環境遭到破壞之外,這個違法濫墾的地點更位在「大豹社原住民抗日文史遺跡」的範圍內;學者指出,三峽山區內日軍的隘勇線、戰壕和防禦工事等遺跡,非常有研究價值,如今被大肆開發,令人擔憂,也希望相關單位能搶救遺跡。

檢方認為,林水山曾為議員,應該熟知相關法令和行政流程,按理說應要比一般人更盡力維護環境,結果居然大規模違法開發,造成環境嚴重破壞,甚至被查獲後還不知收斂、繼續施工整地,足見犯後態度惡劣,因此依《水土保持法》濫墾山坡地致水土流失等罪將林男起訴,並建請法院重判。

【更多精彩新聞】

婦鐮刀追砍小孩!警救援「傷口深見骨」 網氣炸:一句XX病就沒事?

「下面氣不通」哄騙女信徒做10分鐘! 神棍:未婚夫住院都是X到妳

愛的抱抱「下體磨蹭小護士」 院長強摟襲胸:不要讓別人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