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尺鋼筋插穿脖子! 7根凶器「甲狀腺上打洞」擠氣管

▲▼被鋼筋刺入脖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男子被鋼筋「襲擊」。(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一名男子近日在工作時被7根長度達20公尺的鋼筋「插穿脖子」,同事第一時間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將鋼筋剪短只留半公尺,之後交由趕到現場的醫護人員處理。幸運的是,鋼筋並沒有插到重要部位或傷到器官,手術後3小時他脫離險境,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受傷工友的同事表示,會發生事故的原因是「千斤頂鋼筋絞線回縮」,當時受傷工友與另一位同事同時抬著鋼筋在施工,遇上機器故障,鋼絞線就插往工友的方向,所以才會刺穿脖子。

▲▼被鋼筋刺入脖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鋼筋沒有傷到重要器官。(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生表示,他們發現這個意外非常巧,「沒傷到血管,只把甲狀腺打個洞」,鋼筋穿過去後,把氣管、食道往邊上擠,重要器官應該都沒有受傷,經過3小時手術將鋼筋取出,受傷工友沒有生命危險。

工人在工作時間被鋼筋「襲擊」並非第一次,過去在江蘇省宿遷市有一名工人被長度1公尺、粗2公分的鋼筋「刺入鼻孔後貫穿頭顱」,當場噴血,消防人員先做急救後送醫,好在沒有傷到動脈,撿回一條命。

影片請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