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排太久連心臟科醫師都不舒服 籲平靜看結果「身體最重要」

▲▼公投綁大選,高雄選民抱怨「公投票蓋章處竟比首長選舉還多」。(圖/記者趙永博攝)

▲公投綁大選民眾心情激動,醫師呼籲,回家快量血壓、多喝水、多休息、規律作息。(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漫長的九合一選舉即將揭曉結果,今年投票狀況激烈,不少投開票所,選民大排長龍,超過2小時,還有選民因為中午太熱身體不適。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王宗道建議,今天的投票時間真的過長,「連我自己站在那邊都滿不舒服的」,選民如果覺得身體不舒服,回家一定要盡快量血壓。

王宗道表示,很難叫大家不要看選舉轉播,但是可以休息一下、看一下,多喝水用平靜的心情來看選舉結果,尤其是平時血壓就比較高的選民,記得要先量量血壓再來看轉播,也一定要記得按時吃藥,最重要的,還是不要跟親朋好友為了選舉結果爭吵,「因為選完,日子還是要過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醫院教研部副主任洪惠風也建議選民,如果真的太緊張,可以選擇不要看開票直播,但是「說的容易做的難啦!」此次選舉踴躍,排隊久站和久候不耐都會讓血壓升高,投票時間到了,大家應該快點回家量一下血壓,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身體還是最重要啦!」

洪惠風也說,有三高、抽菸、心臟問題、肥胖等,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危險因子,今天大家的心情也都比較激動,除了有高血壓患者的民眾要注意以外,自己的交感神經也是要特別注意,最好以平靜的心情來看待選舉,還是一句話「多喝水、多休息、量血壓、規律作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