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戀愛正夯!日本大學生約會比例創新低 「草食化」成趨勢

▲正妹,學生妹,戀人,雙馬尾,高中妹示意圖。(圖/PAKUTASO)

▲日本學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年輕人正走向「草食化」趨勢。一項針對日本全國大、中學生的最新調查發現,有約會經驗的男女大學生約只佔7成,創下過去40年來的新低。其中有3成都表示,「不想要交往對象」,可見年輕人對戀愛方面有逐漸消極的現象。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前針對全國1.3萬名大、中學生進行調查,有約會經驗的男性為71.8%,女性則是69.3%,有接吻和性經驗的人數更在2005年達到巔峰後,逐年呈現下降趨勢。

據了解,日本性教育學會每6年都會做一次調查,2017年6月至12月是第8次調查,對象包括札幌市、京都市等43個市區町村的4449名初中生、4282名高中生及4194名大學生作為調查對象,以採取本人填寫的方式。

針對大學生的調查結果,有性經驗的男性為47%,女性則是36.7%,這些學生大多表示,是因為「沒有對象」,有些人則認為是「年齡還太早」。高中生部分,有性經驗的比例不到20%,其中女生對於「性」的關注度也有明顯降低。

不過,有約會經驗的國中生比例創下歷史新高,男生為27%,女生是29.2%,略高於男性。這代表在學生們「草食化」的同時,也有越來越早熟的傾向。

有10%的大學生利用交友軟體認識異性且見面過,9.3%的高中女生也有過這項經歷。雖然整體數字是下降趨勢,不過年齡也比以往都更加年輕。

▼日本初中生有約會及性經驗者呈現增加趨勢,可見有早熟化傾向。(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學生,女生,高中生,國中生,書包。(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