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霸王餐12陸客已離台 誤會啦!支付寶跨海匯餐費

▲▼疑似大陸觀光客在店內白吃白喝的情況都被監視器錄下,大安警方出面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陸客在店內白吃白喝的情況都被監視器錄下,他們18日清晨出境,但願意跨海支付餐費,希望事件順利落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本月16日晚間,12名陸客到大安區知名火鍋店用餐,總計消費9千多元,後來卻到門口抽菸聊天陸續離開,店家也忙著招待店內用餐饕客沒注意到,業者苦等一天後未見陸客回來店內付帳,於是報警處理。警方受理後以詐欺案件處理,18日晚間轄區大安警方已連絡上該陸客團的台籍導遊,但12名陸客已經搭機離台。這起疑似吃霸王餐的起因是,陸客以為同行友人中有人付帳、才會造成這場誤會,目前已協調先透過台灣導遊付帳。

轄區大安警方表示:警方受理報案後,先透過監視器找出台灣導遊,才得知涉嫌吃霸王餐的陸客團18日清晨就搭機離台,警方透過導遊聯絡上出境陸客,對方才驚覺「吃飯沒給錢」,對方解釋該團由一對夫妻邀約到大安區吃火鍋,夫妻倆均以為對方付帳,才會離開火鍋店,強調是一場誤會,也頻頻致歉希望取得店家原諒。

警方指出,陸客團造成的欠費,對方已經先透過支付寶將火鍋錢付給台灣導遊清償餐費,強調並非故意吃霸王餐,也希望事件因此落幕。大安警方強調,火鍋店業者當初報案提告詐欺,依規定受理刑案告訴後,仍須將案件函送給地檢署由檢察官裁奪,案件才能告一段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