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美暫緩對大陸加徵關稅 為月底「川習會」鋪路

▲▼ 川習,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有暫緩可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中雙方因貿易戰及關稅等問題讓關係惡化,英國《金融時報》在15日的一篇報導中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透露,美方打算暫停對中國大陸的新一波課稅計畫,好讓兩國領袖在月底的對談中有更多對話空間。但萊特海澤發言人事後否認這個消息。

《金融時報》報導提到,萊特海澤已經告知某些工業界領袖,華府對於下一波針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制裁有所保留,打算暫停。不過,一名發言人隨即表示,「萊特海澤沒有向任何業界領袖表示未來會暫停301條款,這個關稅計畫從沒有改變過,這些報導都是不實的」。

另外,路透社在14日引述美國政府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大陸已經針對華府的要求給出書面回應,但並未透露更多的細節,也不清楚中方的回應是否有讓川普感到滿意。

2名知情人士則指出,中方的書面回應多半是重述過去的承諾,但被視為是雙方繼續談判的必要起點。另一名消息來源也透露,這份書面的回應中重申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演說中發表的內容,還要求美國華府取消鋼鋁等商品的關稅,「目前雙方在貿易上還沒接近彼此都接受的協議,像是在平行時空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已經向25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最高加到25%,他先前才威脅,若是中方沒有回應美國的要求,還要再對新一波2670億美元的商品加關稅,讓中美貿易戰持續加溫。

不過,川普與習近平在1日通了電話,雙方同意在本月底於阿根廷舉辦的G20峰會中會面,針對貿易之事談判,讓兩大經濟強權之間的貿易戰有落幕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