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進博會閉幕 中國「大手筆」簽1.8兆採購合約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打出「明年再相會」海報。(圖/中新網)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打出「明年再相會」海報。(圖/中新網)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作為貿易戰背景下,大陸彰顯進一步推動改革開放決心的外交主場秀,6天展期累計達成按一年計,578.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兆7795.5億元)的採購意向合約,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累計意向成交47.2億美元。

本屆進博會以「新時代,共享未來」為主題,分為國家館和企業展區,會後總結共有來自151個國家和地區的3617家企業參展。

▲進博會歐盟展位。(圖/CFP)

▲進博會。(圖/CFP)

▲進博會現場。(圖/CFP)

初步統計,全球或大陸首發新產品、新技術或服務達到570餘件,吸引約40萬名來自境內外的採購商觀展,其中境外採購商來自72個國家和地區,共3600多位。6天展期內,按一年內可達成交易的意向合約總額計算,共578.3億美元。

扣除只展示不交易,以磋商長期合作為主要目地的國家館,企業館方面,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成交額最多,達164.6億美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次之,126.8億美元。

▲▼ 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 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 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其他展區方面,汽車展區成交119.9億美元、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成交57.6億美元、消費電子及家電展區成交43.3億美元、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成交33.7億美元,服務貿易展區成交32.4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本屆進博會係大陸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合作的重要平台,若按國家類別區分,本次進博會上,採購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累計意向成交達到47.2億美元。

▼進博會開幕式當天,習近平與各國領導人一同巡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進博會國際展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