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為替同窗討清白 竟將女同學「密件」傳LINE群

▲柬埔寨女子聲稱在拍賣網站買到劉男手機。(圖/達志/示意圖)

▲謝男的同學將性平會調查文件直接貼到LINE群。(圖/示意圖,無關本案/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南部一所私立大學的謝姓男大生,被系上的一個女同學向校內性平會申訴性騷擾,但事後該案因事證不足不成立。謝男日後又在臉書上看到一篇罵自己的文章,而翁姓助理教授得知後便告訴謝男的同學,可以把性平會的結果PO到LINE群,但謝男同學卻誤會意思,將整份文件都PO上去,結果三人都被女方控告違反《個資法》、妨害名譽等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事情起因疑似是因為謝男和女大生有感情糾紛,而女方認為遭到謝男性騷擾,便憤而向校內性平會投訴,但因為調查後罪證不足,性平會決議不成案。另外,事情落幕後卻又在臉書出現一篇罵謝男的文章。對此,翁姓助理教授教告訴謝男的同學,可以將性平會調查的的資料結果公布到LINE群,但謝男的同學卻疑似誤解意思,將全文都上傳到群組,而此舉讓謝男、謝男同學、翁姓助教都因此挨告。

檢方認為,性平會調查資料雖是屬於密件,但三人沒有藉此營利;也不是非法取得性平會資料;也沒有惡意詆毀女大生聲譽,因此《個資法》、妨害秘密、妨害名譽三罪都不構成,三人獲不起訴處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