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急診的都換上制服!護理師感動曝黃金3hr 羅東博愛醫院總動員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出軌後已經第4天,目前羅東博愛醫院收治的人數是14位、聖母醫院則是9位,又以後者所收治的ICU病患較多。羅東博愛醫院在2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狀況,其中當天在急診室負責檢傷分類的郭慧敏護理師指出,「黃金救援時間大家都盡力幫忙,連當天掛急診的同仁都換上衣服幫忙,真的很感動。」

郭慧敏說,「患者送到醫院後,最重要的就是病人分流、檢傷分類,當時我就負責這個任務。剛接到訊息時很揪心,擔心病人太多,加上自己是第一次碰到,雖然以前有做過演練,但心情仍沉重,沒有時間猶豫,推著車出去做檢傷分類,當下有同仁說一起幫忙,真的好感動,連同病房護理師還有外院的同仁、休假、產假及留職停薪的都來了,還有一個護理師原本掛急診,也換上制服來幫忙。」

▲▼普悠瑪羅東博愛醫院記者會。(圖/記者柳名耕攝)

▲急診室負責檢傷分類的郭慧敏護理師。(圖/記者柳名耕攝)

她回想,「第一個送來的是最嚴重的小朋友,來的時候意識不清,心裡祈禱在我們照護之後能夠好起來,由於在現場有檢傷分類,最嚴重的是紅卡,我第一個就接到紅卡,啟動其他護理人力一起把病人接到急救室處理,雖然病人很多,但在門口有做好分流措施,整個過程中大家都很盡力、主動幫忙,當下心情很揪心卻很感動。」

另外,副院長林志銘稍早指出,「台東小砲」王羽飛目前傷勢穩定持續在ICU治療中;而6歲的謝姓小弟弟狀況與23日相同,目前昏迷指數仍在6,整形外科醫師已經針對頭部的外傷持續治療;其餘的病患都在普通病房,其中卑南國中的李姓女同學在23日也轉至普通病房。

而聖母醫院雖然目前只剩9位病患,但是其中4位皆是重症病患,其中包含台鐵外包的清潔員陳霞、董家的員工姚秀玲等,其中姚女因脊椎粉碎性骨折,在事發當天就進行長達15小時的手術,目前狀況已經穩定。

至於大家所關注的司機員尤振仲,目前頭部外傷、右側第3節肋骨骨折的傷勢都已經穩定,只是情緒還是相當低落,雖然都能正常吃喝,但還是不太願意說話,目前已請身心精神科醫師持續接觸治療。

【更多相關新聞】

普悠瑪司機員情緒低落「不願意說話」 身心科醫師持續接觸

修復師18hr惹哭網友!母被逆子斷頭拒聖筊...不捨讓女兒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